close
肝硬化,肝癌,疾病,乙肝,您的
提問: 一位急性乙肝患者的凝感
醫生您好: 我是一位急性乙肝患者,六月中旬發病,經住院治療后復查結果為肝功能正常,最后兩項為陽性,其它為陰性,彩色B超檢查肝形態正常,但脾稍微有點腫大,現在我正在服用一種叫“安絡化纖丸”的藥。此藥說明為用于慢性乙肝后早中期肝硬化。醫生說是起預防作用。因本人就醫的是一所小醫院,心里有點凝感。特向專家咨以 下問題: 1、我這種情況有必要服用預防藥物嗎?如果服用會不會起副作用? 2、急性乙肝后脾有點腫大是否是正常現象?針對本人脾有點腫大是否需要用其它什么藥物或者現在不需針對用藥待恢復一段時間再行復查? 謝謝!
医师解答: 1、我這種情況有必要服用預防藥物嗎?如果服用會不會起副作用? 您的情況屬于乙肝恢復期,具有較弱的傳染性,如果肝功正常,HBV-DNA陰性,無癥狀,可以不必治療. 2、急性乙肝后脾有點腫大是否是正常現象?針對本人脾有點腫大是否需要用其它什么藥物或者現在不需針對用藥待恢復一段時間再行復查?脾臟本身的疾病較少見,比如脾腫瘤,但是人體其它系統的疾病可以繼發脾臟改變,會出現脾大現象。比如常見的有肝硬化、肝癌、特發性門脈高壓癥會出現脾大,還有一些血液病如血小板減少性紫攤、何杰金氏病、白血病等也會出現脾大。 脾大最多見的疾病還是肝硬化、肝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