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影,冠心病,下肢,疾病,有一
提問: 肢體、面額缺血是何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感到全身皮夫缺血,有時突然手臂倉白,活動后又突然變正常。額頭常發白,也是缺血感覺,活動時明顯●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有十余年●目前一般情況:左側肢體酸脹明顯,與天氣有關。偶有揗心前區痛、悶,有時心慌。●病史:去年血壓偏高(128/95),無貧血。●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內科檢查無發現場采訪●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建議檢查心電圖或者彩超,看是否與心臟的疾病有關.可能與全身的血液循環不好有關. 冠心病的治療 (1)病因方面治療:應用降脂藥,血脂升高是冠心病發生的主要病因,改善血脂代謝,降低血脂水平是治療的基本措施。 (2)解除癥狀(改善心肌缺血缺氧藥)。冠心病診斷后應進行預防。二級預防是指已患冠心病的患者,采取藥物或藥物措施。
我已五月份進行了內科檢查:血脂、血糖、電解質正常,心電圖、動代心點圖正常,心臟彩超基本正常(左室順應性下降),胸片、腎B超正常。憑以上結果能否排除冠心病和動脈硬化嗎?如不能,還需做何檢查,如何治療。希望能聽聽您的看法。!
可能是下列這些疾病的信號,多數懷疑是前兩種: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      中醫稱為“脫疽”,多發生于中年男性。早期表現為小腿和足部皮膚發涼,皮色蒼白或青紫,行走時疼痛,酸脹,稍事休息后可以緩解。當病情進一步發展時,則會出現患肢皮膚干燥、肌肉萎縮、疼痛加重,夜間尤為明顯。當有上述癥狀發生時,應引起高度重視,并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治療。    ■閉塞性動脈硬化癥      本病常在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中發生。它常常與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高脂血癥伴發。閉塞性動脈硬化的表現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相似,也屬于中醫的“脫疽”病范疇。但其發病部位比較廣泛,雙側下肢常同時累及,而且病情發展較快,發生壞疽也較早。    ■雷諾病和雷諾現象      雷諾病的典型表現為雙手指(足趾)末端在受涼后出現發白、發涼,然后變紫、變紅,最后又可恢復正常。它常常是陣發性發作。其原因是手指(足趾)末端小動脈痙攣。本病多見于中青年女性。當它屬于原發病時,稱“雷諾病”;若為繼發,則稱“雷諾現象”。引起雷諾現象的疾病有硬皮病、皮肌炎、紅斑狼瘡、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結節性多動脈炎、冷球蛋白血癥等。    ■多發性大動脈炎      多發生于青年女性。多發性大動脈炎常常累及多處大、中動脈,例如主動脈、腹主動脈、頭臂動脈、上下肢動脈。若發生于下肢,則出現下肢發涼。但本病不容易發生潰瘍或壞疽。
有一種冠脈CT能替代冠脈造影。能介紹一下冠脈CT在心血管疾病檢查中的作用嗎?!!
有一種冠脈CT能替代冠脈造影。能介紹一下冠脈CT在心血管疾病檢查中的作用嗎?!!
有一種冠脈CT能替代冠脈造影。能介紹一下冠脈CT在心血管疾病檢查中的作用嗎?!!
多層CT為可疑阻塞性冠狀動脈病患者提供了一個高準確率的無創檢查手段,是一種有前景的,可作為有創冠脈造影的補充診斷技術。但不能替代冠脈造影。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