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尿管,交角,蛋白,您的
提問: 腎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4年5月24日下午3點左右,長時間坐于電腦前(6小時左右),起身時感覺右側腰里疼痛,后尿肉眼見血尿。晚上去醫院查尿。有蛋白2+,潛血1+。25日,醫院做B超示右側腎臟有0.9*0.5cm結石,尿rt正常。2004年6月-2005年8期間查B超,尿rt均正常。但左側腰部明顯感覺疼痛(感覺呈現持續性鈍痛,隱痛)。Ct,增強ct提示左腎有一1.7*1.5cm囊腫。2004年8月低,晚上吃過飯后突然感覺頭暈,難受。去醫院檢查,血壓180/90。頭暈,惡心,難受就一直持續到現在。2004年10月,出現呼吸困難,頸部和上腹部脈搏跳動。頭,臉有充血感。血壓偏高。2004年11月,北京301醫院查B超,腎上腺ct增強ct,腎臟血管三維重建。Ct提示左側腎上腺腺瘤。腹腔鏡手術摘除。病理是良性。2005年1月,出現心臟早博,每兩三秒就有一次,持續3天。房性早博。2005年4月,查尿,出現一次尿蛋白2+,下午和次日查正常。2005年5月,查體,尿rt正常。B超正常。2005年7月,尿rt正常。2005年8月,尿rt正常。目前,病情如下:兩側腰部疼痛(持續性鈍痛,隱痛,脹疼),在最后兩根肋骨和脊柱相交的地方用手按疼(肌肉酸疼)背部脊柱兩側有時候也疼的厲害。脈搏快100左右(現在在吃倍他樂克降到80以下,不吃就快)。頭暈漲難受,嘴唇發干。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癥狀應該還是腎部不適引起的!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同時應該做一些適當的活動!同時應該定期檢查心率,保持心情舒暢!積極控制血壓!口干應該與服用藥物有一定的關系,多喝水! 慢性腎炎病人生活上應該注意:   樹立與疾病作斗爭的信心:慢性腎炎病程較長,易反復發作,應鼓勵病人增強與疾病作斗爭的信心,密切配合治療,戰勝疾病。   休息和工作:患者一旦確診為慢性腎炎,在開始階段,不論癥狀輕重,都應以休息為主積極治療,定期隨訪觀察病情變化。如病情好轉,水腫消退,血壓恢復正?蚪詠#虻鞍住⒑煜赴案髦止芐臀⒘浚齬δ芪榷ǎ? 個月后可開始從事輕工作,避免較強體力勞動,預防呼吸道及尿路感染的發生?疃坑郝刂鸞ピ黽櫻源俳辶Φ幕指礎7泊嬖諮頡⒋罅康鞍啄頡⒚饗運諄蚋哐拐擼蠐薪行隕齬δ薌跬嘶頰擼ξ源殘菹⒑突瘟啤?   飲食:慢性腎炎急性發作,水腫或高血壓者應限制食鹽入量,每日以2~4g為宜。高度水腫者應控制在每日2g以下,咸魚、各種咸菜均應忌用,待水腫消退后鈉鹽量再逐步增加。除有顯著水腫外飲水量不應受到限制。血漿蛋白低而無氮質血癥者應進高蛋白飲食,每日蛋白質應在60~80g或更高。出現氮質血癥時應限制蛋白質攝入總量,每日40g以下,供給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優質蛋白,總熱量應在0.146kJ/kg體重左右,飲食中注意補充營養及維生素,水果及蔬菜不限量。
關鍵是現在確診不了是腎炎。如何才能確診?
根據您的癥狀還需要進一步觀察、檢查!   根據腎臟的解剖位置和體表投影,腎區痛主要有以下4個區域:①脊肋角區:位于腰背部脊柱與第12肋交角處,此處若有疼痛、壓痛等可以提示是否有腎臟、腎周圍組織、腎盂的病變。②肋腰區:位于背部腰大肌外側緣與第12肋交角處,此區出現深壓痛,常提示腎臟、腎盂、輸尿管的病變。③上輸尿管點:位于腹直肌外緣平臍處,此點壓痛,提示腎盂及輸尿管上段的病變。④中輸尿管點:為腹直肌外側緣與髂前上棘連線的交點處,此點壓痛,提示輸尿管的病變。   腎區痛的特點因其病的種類不同而不定。一般來說明顯的腎區痛多是由于炎癥、梗塞、積水、結石等使腎體積增大或者腎孟和輸尿管梗阻時才會出現。因為腎臟本身沒有感覺神經,一般的腎炎僅有輕微的腎區不適,壓痛及叩擊痛均不突出。   腎絞痛是一種特殊的腎區痛,多為突發的、間歇性或陣發性,或持續性的劇烈絞痛,位于脅腹部或腰背部,可呈局限性,也可以向下腹、會陰部、大腿內側傳導或放射,重則常伴有大汗淋漓、手足厥冷、脈微細弱、血壓下降等,常在痛后出現血尿等。多是由于結石、血塊、脫落組織的梗阻、腎扭轉、腎動脈血栓梗塞或腎靜脈血栓形成等。腎絞痛與其他急腹癥的相似之處,如急性胰腺炎、胃腸穿孔、膽石癥、膽道蛔蟲癥、急性闌尾炎、嵌頓癥、卵巢囊腫扭轉等均可出現腹部的劇烈疼痛,臨床上必須鑒別。腎絞痛表現為無或輕壓痛,腹肌軟、無反跳痛。腸鳴音正?蟶鑰航4送餑蛞杭觳欏超檢查等有助于鑒別。   腰痛的原因很多,在臨床上最常見的是急性腰扭傷、腰肌勞損、腰背筋膜炎、腰椎間盤突出癥等。而腎臟病,尤其腎炎,腰痛不是其突出的癥狀,只有與尿液檢查等相印證后;方可確定是否是腎炎。所以說,腰痛不一定是腎炎,腎炎也不一定都有腰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