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搏,不同,心音,均可,正常
提問: 頻發性房性早搏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4年10月感覺胸悶去醫院,確診為頻發性早搏,我也曾問過大夫是什么原因導致這種病因,但都沒有明確答復,而且在這之前我也沒有心臟病,家里人也沒有心臟病,我這次問就是想知道有幾種原因可能導致這種病癥的。●目前一般情況:偶爾伴有胸悶,偶爾伴有心慌。●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我曾用過一個療程黃芪,當時大夫懷疑我可能是由于急性病毒性心肌炎引起的?褂霉穆善劍R┚筒緩謾=衲?月我又進行了一次檢查,這次是做的心肌酶化驗,沒有問題,大夫給我開的是復心片和安神補心膠囊剛開始用的時候,感覺很好,但最近又感覺不舒服。
医师解答: 建議繼續進行復查和治療,如下請進行參考,支持您目前的治療方案! 房性早搏多數見于正常人,通常不引起自覺癥狀,亦不會引起循環障礙,有時病人可訴心悸、胸悶。疲勞、焦慮、吸煙、飲酒、喝濃茶、飲咖啡、洋地黃中毒、心房病變、心力衰竭、心肌缺血及心肌梗塞均可引起房早。不同疾病引起的房早可出現不同的伴隨癥狀,心臟聽診可聽到心臟搏動突然提早出現,而后為延長的代償間歇,早搏的第一心音較正常響亮,第二心音弱或聽不到,早搏的脈搏弱,或者摸不到。   其心電圖特征有以下幾點:   提前出現的P′波。   P′R間期正?蚯岫妊映ぁ*?   P′波形態與竇性P波不同。   P′后QRS波群可正?蚧巍H纈謝蜵RS波則稱為房性早搏伴室內差異性傳導。如P波無QRS波,稱為未下傳房早。在同一導聯上,如果P′的形態及配對間期不同,稱為多源性房早。   常有不完全的代償間歇,即包括房早在內的兩個正常P波之間的時間短于兩倍的正常PP間距。
我還想再問下專家,象我這種病有什么更好的治療方法嗎?
過早搏動可發生于正常人。但心臟神經官能癥與器質性心臟病患者更易發生。情緒激動,神經緊張,疲勞,消化不良,過度吸煙、飲酒或喝濃茶等均可引起發作,亦可無明顯誘因,洋地黃、鋇劑、奎尼丁、擬交感神經類藥物、氯仿、環丙烷麻醉藥等毒性作用,缺鉀以及心臟手術或心導管檢查都可引起。冠心病、晚期二尖瓣病變、心臟病、心肌炎、甲狀腺功能亢進性心臟病、二尖瓣脫垂等常易發生過早搏動。因此建議查找一下此方面原因,以明確診斷,以便于采取相應治療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