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注意,您的,食物,脾胃
提問: 腸胃炎
我是一名學生,長期中午在學校吃飯,可是忽然有一天,我竟然不停的開始放屁!!!很可笑吧,而且是又臭又沒聲音的那一種,尷尬自不必說,于是我馬上去醫院看了大夫.大夫說是急性腸胃炎,開了些藥,可是我回家一吃,根本不見好轉,放屁的癥狀也沒減輕,自此以后,我就三天兩頭往醫院跑,書也沒心情讀了,我甚至為此多次去了精神療養院的心理咨詢室,還吃了不少安定神經的抗抑郁藥,卻全然不見好轉,這個難以啟齒的病癥整整折磨了我兩年,現在,我即將到外地上大學,可放屁頻繁的癥狀卻依然如影隨形,如惡靨纏身,為了這,我不敢與人交往,真的好痛苦啊!!!還有.我吃冰的和辣的東西就會馬上拉肚子,別人都覺得我裝的一副很嬌弱的樣子,我真是百口莫辯.醫生,我怎么會得這么奇怪的病呀?我平時并不是個不講衛生的人哪,請幫幫我,告訴我哪里可以治這種變態的病也好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還是應該按照腸胃炎進行治療! 癥狀較輕時可自我購買藥物治療:   1.惡心、嘔吐時可服用嗎丁啉;   2.腹痛時可口服東莨菪堿、顛茄浸膏、溴丙胺太林等。   3.腹瀉可用黃連素,如效果不夠理想可服用洛哌丁胺膠囊。   可在中醫辨證施治的基礎上選用以下中成藥:   1.屬寒濕型的,宜散寒燥濕,芳香化濁。可服用霍香正氣丸、六合定中丸等。   2.屬暑濕型的,宜清暑化濕,調理腸胃。可服用暑濕正氣丸等。   3.屬積滯型的,宜消食導滯和中。可服保和丸治療。   4.屬虛寒型的,宜溫中散寒,補益脾胃。可服附子理中丸、參苓白術散等。   注意事項   1.急性胃腸炎患者應臥床休息,注意保暖。   2.急性期患者常有嘔吐、腹瀉等癥狀,失水較多,因此需補充液體,可供給鮮果汁、藕粉、米湯、蛋湯等流質食物,酌情多飲開水、淡鹽水。   3.為避免胃腸道發酵、脹氣,急性期應忌食牛肉等易產氣食物,并盡量減少蔗糖的攝入。應注意飲食衛生。忌食高脂肪的油煎、炸及熏、臘的魚肉,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刺激性強的飲料、食物和調味品等。
非常感謝醫師的耐心回復。 不好意思,第一次太激動了沒把我的情況說清楚,我第一次就診時被斷定為急性胃腸炎,后來再就診卻被斷定為腸炎(大約有5、6次了吧),后來看中醫,他們又說我只是脾胃虛弱,我做過胃腸鏡檢查,都無異常。我的具體癥狀是,長年腹瀉與便秘交叉發生(簡直是你方唱罷我登場!!!),冰的和辣的食物一吃就瀉,經常有反胃的感覺,卻并不嘔吐,偶爾左腹股溝會有墜痛感,偶爾下腹部疼痛,無腸鳴現象,無內科手術史,目前也沒有服用任何腸胃用藥(不知保濟丸算不算?)
根據您的情況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中藥進行調理,注意飲食習慣,注意休息!盡量避免生冷、油膩、辛辣刺激食物!平時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
不好意思呀大夫,又叨擾了. 我只是想最后詢問一下,是否有一種叫做peano的藥可以結束我的苦惱啊?排氣過頻...是否有一些民間驗方可以在短期內就徹底遏制呢我實在不想再在大學經歷過去那種受人指指點點的鬼日子啦!! 敬侯回復,不勝感激.
根據您的情況平時注意盡量減少進食產氣食物,如豆制品!其他應該沒什么特別注意的!peano目前還不清楚是什么性質的藥物,不太清楚藥物療效,很抱歉!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