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胰腺癌,的是,患者,腹壁,生存率
提問: 患了胰腺癌能否動手術?
我父親60歲了,醫院診斷疑胰腺癌,請專家出出招,采取什么辦法為好?急呀!還能手術嗎?還是咋辦?
医师解答: 胰腺癌I期患者僅占2.3%~7%。隨之而來的是胰腺癌手術切除率低,80%以上的胰腺癌病人確診時只能行探查或姑息性手術,能根治者僅占5%~30%。此外,胰腺癌與慢性胰腺炎的鑒別困難。術后復發轉移早、發生率高。單一放療或化療的治療效果不理想,預后極差。 對胰腺癌治療采用單一的手術、放療以及單一的化療均未能獲得滿意療效,目前還是以手術為主,無淋巴結轉移的小胰腺癌5年存活率23%,但是絕大多數大于2cm的胰腺癌術后5年生存率幾乎等于零。因此必須考慮化療和放射治療的參與。   術前放療更敏感,可以提高手術切除的徹底程度并減少腫瘤擴散。   術中放療采用一次大劑量照射,腫瘤中心壞死、組織變性、腫瘤縮小,未能切除的腫瘤經術中放療后平均生存期為9個月,還有止痛作用。   術后采用多野連續或多野分段照射,患者的中位生存期為4~16個月。未能切除的腫瘤術中還可以置放中空施源管若干根,并引出腹壁外,術后用后裝近距離治療機做組織間照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