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肌酐,小球,含量,正常值
提問: 門冬/丙氨 不正常怎么辦?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9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專家:您好 上個月我帶女兒去醫院體檢.(學校要求)檢查血清后有兩項指標不正常.一項是:門冬/丙氨25U/L.一項是肌肝:33.3umol/L.本人現在沒什么癥狀.我在網上查看了一些資料,感覺以上兩項指標超出正常范圍太多.后果很嚴重.請專家指點.
医师解答: 您請確認一下,是如下嗎? 由于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于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于此種濃度差而泄漏入血中。因此,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正常值:賴氏法(Reitman)為男<40μ/L,女<35μ/L。 中文名稱: 血清肌酐 英文名稱: SCr 化驗介紹: 肌酐主要是體內肌酸的代謝產物,少部分由食物經機體消化吸收而來。肌酐易由腎臟排出。在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活動相對恒定時,測定血清肌酐的含量較測定尿素氮的含量更能反映腎臟的排泄功能。 臨床意義: (1)當急、慢性腎小球腎炎等使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肌酐可升高。同時應在已知內生肌酐清降率的基礎上穿插著測定血肌酐作為追蹤觀察的指標。 (2)尿素氮與肌酐同時測定更有意義,如二者同時升高,說明腎臟有嚴重損害。 參 考 值: 速率法M(男):0.8-1.2mg/dLF:0.6-0.9mg/dL堿性苦味酸法:M(男):0.5-1.5mg/dLF(女):0.8-1.2mg/dL 相關疾病: 尿毒癥慢性腎小球腎炎 建議進行飲食的調理,若高出正常值許多,建議進行相關的病因的查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