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病情,的是,皮肌炎,疾病
提問: 不明原因發熱
●患者性別:女 已婚一年 .●患者年齡:27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出現發熱現象,低燒37.4,吃藥其他一切正常,嗓子無炎癥,后吃阿莫西林,撲熱吸痛退燒,過5天后又出現發熱現象,吃藥就退,不吃又發燒,胸悶,干咳,有天晚上7點多發燒到39.4,后去醫院打了一針安痛定退燒,燒退的很快大約30分鐘,吃消炎藥鞏固兩天后恢復正常●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4天左右●目前一般情況:●病史:7個月前曾出現過不明原因反復發低燒現象,曾去醫院點過抗病毒藥物兩瓶,退燒●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做透視 正常●其它:我很擔憂這種不明原因發熱,請問醫生這種發熱可能由什么引起?是否需要去做全身檢查?該重點查哪幾項?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患者的情況應該去醫院就診檢查,注意觀察發熱時有無其他不適宜!積極查找其他原因! 發燒是罹患某些疾病時的重要表現之一,通常是先病后燒,針對性治療后,病愈燒退。而原因不明的發燒,實為有因,只因病初或隱匿,一時查不出來而已。這種無名燒沒有規律性,一般在38.5℃左右,也有39℃以上的;燒持續幾十分鐘或數小時不等;隨著病情的加重,體溫漸呈上升趨勢;燒前多不伴畏冷或寒戰;抗生素退燒無效,而激素退燒敏感,待藥效消失后仍燒。更重要的是這種無名燒,十有八九是疑難病癥惹的禍。 一、惡性腫瘤。早期腎癌、肝癌、胰腺癌、惡性淋巴瘤等,常以發燒為主要表現,因而對原因不明的發燒,特別是老年人,應想到惡性腫瘤的可能性。 二、血液病,又稱血癌。幾乎是100%的以不明原因發燒為主訴住院的惡性網狀細胞病,具有與白血病、惡性腫瘤相似的特征。病情進展快,一般不超過3個月。 三、播散性紅斑狼瘡、結節性動脈周圍炎、皮肌炎、風濕熱等膠原性疾病,以中度發燒最常見,早期易誤診,治療棘手。 另外,在免疫功能低下、抗病能力降低的情況下,有些慢性感染甚至是輕度感染都會引起撲朔迷離的發燒。這種情況下,發燒僅是癥狀,病因才是根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