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心肌梗塞,造影,心肌,患者
提問: 請問專家這些情況是屬寇心病嗎?需要治療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做了一個心電圖結果如下:1)竇性心律 2)偶發室早 3)電軸輕度左偏 4)下波低平 請問專家這些情況是屬寇心病嗎?需要治療嗎? 吃銀杏葉片和丹參滴丸可以嗎?
医师解答: 有冠心病的可能,但目前不好確診。 (1)臨床表現:心絞痛是冠心病的主要臨床癥狀,根據心絞痛發作時的部位、性質、誘因、持續時間、緩解方式等特點和伴隨癥狀及體征便可鑒別心絞痛和心肌梗塞,可以說,典型的癥狀和體征對冠心病心絞痛和心肌梗塞的診斷至關重要。   (2)心電圖:心電圖是冠心病診斷中最早、最常用和最基本的診斷方法,心電圖使用方便,易于普及,當患者病情變化時便可及時捕捉其變化情況,并能連續動態觀察和進行各種負荷試驗,以提高其診斷敏感性。無論是心絞痛或心肌梗塞,都有其典型的心電圖變化。   (4)核素心肌顯像:根據病史,心電圖檢查不能排除心絞痛時可做此頂檢查。核素心肌顯像可以顯示缺血區、明確缺血的部位和范圍大小。結合運動試驗再顯像,可提高檢出率。   (5)冠狀動脈造影:是目前冠心病診斷的“金標準”。可以明確冠狀動脈有無狹窄、狹窄的部位、程度、范圍等,并可據此指導進一步治療所應采取的措施。結合左心室造影,可以對心功能進行評價。   (6)超聲和血管內超聲:心臟超聲可以對心臟形態、室壁運動以及左心室功能進行檢查,是目前最常用的檢查手段之一。血管內超聲可以明確冠狀動脈內的管壁形態及狹窄程度,是一項很有前景的新技術。尤其適用于造影劑過敏,不能做冠狀動脈造影者。   (7)心肌酶學檢查: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診斷和鑒別診斷的重要手段之一。臨床上根據血清酶濃度的序列變化和特異性同工酶的升高等肯定性酶學改變可明確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   (8)心血池顯像:可用于觀察心室壁收縮和舒張的動態影像,對于確定室壁運動及心功能有重要參考價值。
吃銀杏葉片和丹參滴丸可以嗎
這兩種藥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冠心病的藥物治療:無論有無癥狀,只要確診為冠心病,就應在醫生指導下啟動藥物治療。常用的藥物有以下幾類:   1. 硝酸酯類:這類藥物可以擴張冠狀動脈,緩解胸痛癥狀。如果癥狀嚴重、發作頻繁,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段時間。硝酸酯類藥物臨床上有口服的片劑,包括短效和長效的,也有氣霧劑、貼片或靜脈用針劑。在癥狀發作時,最快的緩解方法是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因此,冠心病患者最好常年帶上這類急救藥。   2. 抗血小板藥物:是冠心病治療的基石,常用的是阿司匹林,常見的副作用是胃腸道不適,可同時服用胃粘膜?ぜ粱蜓∮霉ひ站嫉某θ芷H綣芄荒褪艿幕埃Ω眉岢殖て詵謾6園⑺酒チ鐘薪燒擼煞寐冗糧窶綴襪緶冗拎ぁ?   3. β受體阻滯劑:可降低心肌的耗氧量,緩解心絞痛。常用的如倍他樂克等,應長期使用。   4. 調脂藥物:冠心病患者應更積極地進行調脂治療,目標是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到2.6毫摩/升。主要選用針對膽固醇的他汀類藥物,應長期服用,但需注意隨訪肝功能。另外,如果出現肌肉酸痛也應及時向醫生咨詢。   5.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所有心梗后患者都要使用,穩定的高?頰?前壁心梗、既往心梗、心功能不全)要盡早使用,所有冠心病和其他血管病患者如無禁忌,也要長期使用。禁忌證有低血壓、腎動脈狹窄、重度腎功能不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