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蛋白尿,小球,血尿,胱氨酸
提問: 這是哪類腎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6醫生您好,我的尿沉渣三杯檢驗結果報告如下:第一杯:潛血 +2 80Cell/uL 紅細胞 29.7 白細胞 5.9 其余正常。第二杯:潛血 +2 80Cell/uL 紅細胞 28.4 白細胞 0 其余正常。第三杯:潛血 +2 80Cell/uL 紅細胞 35.7 白細胞 0 其余正常。臨床免疫特定蛋白檢驗報告如下: 微白蛋白 MA 23.50 mg/L , 其余正常。 我平常身體挺好的,也有經常運動,就感覺有點腰酸,但不會腰痛。平時容易上火,口腔?嶗Q瘢胛剩饈鞘裁床。?有什么好的辦法可以治療?我想近期生育,這會不會有什么影響?請您一定回答。
医师解答: 建議繼續進行相關的檢查,進行明確!考慮是腎病,但是目前不宜分型,另外病情穩定,是可以考慮生育的,請進行孕前的檢查! 尿沉渣顯微鏡檢查的臨床意義有哪些? 紅細胞:正常尿液中一般無紅細胞或僅有個別紅細胞,若高倍鏡視野中紅細胞數超過3個或持續出現1~2個為鏡下血尿,如尿呈赭紅色或洗肉水樣則為肉眼血尿。血尿可能是泌尿系統嚴重疾患的信號,必須詳細檢查其病因。通常來自腎小球病變的紅細胞,其形態常有變異,而來自腎盂、輸尿管、膀胱的紅細胞則形態比較完整。如每毫升尿中紅細胞>8000個,對腎小球性血尿的診斷有一定價值。   白細胞及膿細胞:正常人尿中有少量白細胞存在,一般離心尿每高倍鏡視野>5個為鏡下膿尿,常提示泌尿道有化膿性炎癥,如腎盂腎炎、膀胱炎、尿道炎和泌尿系結核等。   上皮細胞:扁平上皮細胞在尿道炎時可大量出現或成片脫落,且伴有較多白細胞;移行上皮細胞的出現見于泌尿系炎癥;小圓上皮細胞在正常尿中少見,腎小管病變時可大量出現。   管型:管型尿表明病變在腎小球或腎小管。正常人清晨濃縮尿中可有透明管型,在劇烈運動、高熱、全身麻醉、心功能不全時,尿中均可見透明管型,臨床意義較小。在腎實質病變,如間質性腎炎、腎小球腎炎,可明顯增多并見其他管型。顆粒管型表示腎小管和腎小球有炎癥或變性,多見于腎小球腎炎、腎病和腎硬化。紅細胞管型表示血尿來自腎實質,尤其是鏈球菌感染后腎炎、急進性腎炎、狼瘡性腎炎、血管炎和感染性心內膜炎。白細胞管型是診斷活動性腎盂腎炎的有力證據。短而均質性蠟狀管型見于慢性腎功能衰竭。脂肪管型見于急性或慢性腎功能衰竭。   晶體尿:尿內鹽類結晶的診斷意義不大。晶體尿是結石產生的基礎,檢查晶體尿有助于結石的診斷,對結石進行有效治療后晶體可減少。如尿中尿酸、草酸鈣、磷酸鹽等經常出現于新鮮尿液中,并伴有較多的紅細胞時,應懷疑結石的可能。如檢出胱氨酸結晶可確定為胱氨酸尿癥?前芬┪锝峋繚諛蛑諧魷鄭粵俅燦靡┯脅慰技壑怠?   12小時尿沉渣中細胞及管型計數:正常成人紅細胞<50萬/12小時;白細胞<100萬/12小時;管型<5000/12小時。各類腎炎病人尿中細胞及管型可輕度至顯著增高;泌尿系感染和前列腺炎時尿中的細胞可顯著增高,達數百萬以上。
您說的孕前檢查是不是婚檢?我們有婚檢,婦幼保健院的醫生,看了我的尿常規檢查后,叫我去市醫院檢查,看是不是腎結石還是慢性腎炎什么的。然后我去做了彩超,醫生說沒有腎結石;后來又做尿檢,醫生告訴我,可能是IgA腎炎,但是不能確定,因為還有些隱血是不明原因的,所以腎病現在還沒有治療。 現在我在做前列腺的治療,我想等這前列腺好了,再去檢查一次,請問再次去要做哪些檢查?福建或溫州有哪些醫院治療腎病更好?
建議進行三級的醫院進行檢查! 尿隱血試驗 1.陽性見于血管內溶血,如陣發性睡眠血紅蛋白尿癥、“行軍性”血紅蛋白尿癥、寒冷性血紅蛋白癥、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輸注異型血、藥物引起的溶血。 2.陽性還見于肌肉損傷引起的肌紅蛋白尿、如陣發性肌紅蛋白尿癥、“行軍性”肌紅蛋白尿癥、子彈傷、擠壓傷、電擊傷及痙攣、肌肉萎縮、皮肌炎、多發性肌炎、動脈阻塞、心肌梗塞。 考慮可能與隱惹性的腎病是相關的! 名稱: 福建省中醫學院附屬人民醫院福建省人民醫院 地址: 福州市八一七中路602號 郵政編碼: 350004 電話: 0591-83258135 83258119 床位數: 500 日門診量: 1031 等級: 三甲 院長: 許志福 特色專科: 腎病科、骨病科、心血管病科、肛腸科、腦血管病、眼耳鼻喉科、蛇傷科 主要設備: 800mA電視X光機、彩色多普勒B型超聲掃描儀、CT、全自動生化分析儀、血氣離子分析儀、心功能測試儀、麻醉機、系列內窺鏡、心電監護儀、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等 郵箱: 網址: http://fjphb.fj.cninfo.net 乘車路線: 省市: 福建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