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中,腰部,局部,肌肉,可的松
提問: 腰扭傷了怎么辦?
您好醫生! 我爸爸昨天把腰扭傷了,很嚴重,站起來都要人扶著,看他的樣子很著急,他今年61歲了。請教醫生用什么良方能讓他好起來。另外他身體很胖,望醫生提幾點保健方面的建議。非常感謝!
医师解答: 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壓痛點明顯者可用1%普魯卡因(或加入醋酸氫化可的松1毫升)作痛點封閉,并輔以物理治療。也可局部敷貼活血、散瘀、止痛膏藥。癥狀減輕后,逐漸開始腰背肌鍛煉。扭傷2~3周后,損傷基本愈合,可逐漸開始腰背肌功能鍛煉,首先從靜止狀態的肌肉主動收縮開始,無明顯疼痛后再增加運動量,以恢復腰部肌肉力量。按摩療法:在局部宜采用推、摩、搓、扌袞等疏通氣血,解除痙攣的輕手法,以避免加重損傷,并可選用委中等穴位進行點穴治療?指雌詘茨πЧ蝦茫苫航餳∪餼仿危納蒲貉罰樂棺櫓沉?針灸療法:體針可選用腎俞、承山、委中、腰陽關、夾脊、阿是穴等穴,在針刺委中穴的同時可讓患者主動活動腰部,有時可收到顯著療效,這種方法特別適用于急性椎間小關節扭傷、關節囊部分嵌頓和骶髂關節扭傷的病人,同時還可選用耳針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