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抗原,都是,您的,新生
提問: ABO血型:O型是什么意思?
血液檢查時,有一項叫ABO血型:O型上面這句話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指血型是O型的呢?
医师解答: 是的,您的血型是O型的! [項目名稱]ABO血型 根據紅細胞表面是否具有A或B抗原,將人類血型分為A、B、AB及O型四種。各型中抗原與抗體的分布情況詳見下表3。 表3 ABO血型系統抗原與抗體分布規律 血型 紅細胞表面抗原 血清中抗體 A B AB O A B AB 無 抗B 抗A 此外還有少數的血型亞型,如A1、A2、A1B、A2B及B亞型等。 [英文縮寫]BG [臨床意義] 1.用于醫療輸血:嚴重貧血、各種急慢性失血的患者,以及手術前需要備血的病人,都必須提前檢查血型和交叉配血。因血型不符的輸血會造成嚴重的溶血性輸血反應,故一定要堅持同型輸血。以往有人認為“O”型是萬能輸血者,“AB"型可接受非同型輸血的觀點都是十分錯誤的,必須加以糾正。 2.新生兒溶血癥:當母親與胎兒血型不合時,可能會引起胎兒或新生兒的免疫溶血性疾病,多發生于O型母親孕育A型或B型胎兒時。 3.用于器官移植:受者和供者的ABO血型必須相符,否則極易引起排斥反應造成移植失敗。 4.在法醫學上還可用于親子鑒定等。
以往有人認為“O”型是萬能輸血者,是不是說任何血型都可以接受"O"型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