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周炎,疾病,大蒜,的人,口腔
提問: 咽喉痛,牙易出血。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什么原因?怎么處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不太記得了,比較久,●目前一般情況:咽喉時常性神經抽動痛。發作時深呼吸一下也會引起痛。最近牙也很容易出血。用水涑下口也會出血●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建議清淡飲食,是可以服用VC銀翹等進行治療的! 牙齦出血是人們常見的現象,有時在刷牙時出血,有時講話時牙縫出血,有時睡覺 醒后,發現巾或被子上染上身跡。不少人認為牙出血是缺乏維生素C所造成的,而 口服維生素C治療時卻效果不明顯,這就難免使人們懷疑自己得了壞血病,從而造 成不必要的精神負擔。其實牙齦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僅僅是一個癥狀,它 可見于多種疾病,其中以牙齦炎和牙周炎最為常見。 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或沒有刷牙習的人,由于牙頸部上常附著有很多細菌,牙齦受 這些細菌刺激,常發生慢性充血。如吃飯時食物的摩擦,或牙刷的使用不正確及牙 刷毛質過硬等,都容易引起牙齦出血?加醒樂苧椎牟∪耍捎謨醒樂艽拇嬖冢?而牙周袋內寄生多種細菌,常出現潰瘍引起出血。所以,牙周炎患者往往在啟閉口 唇、說話、甚至吐唾液或咽口水時,只要觸及到牙齦,則引起齒齦出血。 牙齦出血較輕者,很快會自行停止,不需治療;而較重的牙齦出血則拖延日久,很 難自行止血,需要去醫院進行抗菌、消炎的治療,并對局部細菌以清除。若口腔局 部沒有炎癥,但牙齦長時間、廣泛滲血,且量不多,不易止住時,要考慮到是否有 全身性疾病,如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癥、血友病,再生障礙貧血等疾病,此 種牙齦出血應及時做血液常規檢驗。 咽喉炎患者的飲食與保健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盡可能放松自己,常飲酸乳,可為體內提供嗜酸菌的來源; 2、減少單糖類的攝入,糖類會減弱白血球細胞殺滅細菌的功能; 3、飲用大量流汁,如蔬菜汁及蔬菜肉湯; 4、多食用一些大蒜,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 屬于一種天然抗菌素,對于某些細菌的殺滅非常有效; 5、平時應多飲一些新鮮的菠蘿汁,因為在新鮮的菠蘿汁中存在的菠蘿蛋白酶可以減輕炎癥和腫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