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哮喘,患者,呼吸,管道,敏感
提問: 我是一個過敏性哮喘患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是過敏性哮喘患者,每次發作都有窒息的感覺,今年用吸入療法好了許多.吸入的是布地奈德吸入劑,效果還可以.沒有大的發作,但是我不知道經常的用是否有副作用和是否能夠經常使用.我還打了脫敏的針劑.不知道什么起了作用.想問問還有什么好的方法?而且我們這兒象我一樣的病人很多.很痛苦,不知道是否能夠給我一個系統的治療方法的建議?這樣我也可以去幫助別人,一定很快樂.呵呵●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今年還可以.呵呵●目前一般情況:沒有大的發作.就是老是有過敏的感覺,鼻涕一把,淚一把的,不知道怎么處理.●病史:7歲得病至今未愈,前兩年感覺發作很多次.今年沒有大的發作.自己感覺比較滿意.●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過去老是想提高免疫力,打脫敏針.今年感覺吸入療法還可以,不組隊是否能夠經常使用.
医师解答: 誘發哮喘的敏感原:建議在治療的同時避免以下過敏源 常見的敏感原有以下幾類: 常見的物質如空氣中的塵埃、塵、花粉、地毯、動物毛發、衣物纖維,甚至是尿液等等; 刺激物如香煙、噴霧; 食物如蝦、蟹,奶類食品如芝士、乳酪、牛奶等等。 塵埃是一種體積細小的微生物,多數依附枕頭、床單、窗簾、地氈等地方。塵埃的排泄物會哮喘患者的支氣管產生敏感的反應。 2.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和感冒都是誘發哮喘的常見因素,這些疾病大多數是由病毒所引起,病毒損害患者的呼吸管道黏膜,令患者的氣管對外來的刺激更加敏感。 3.空氣污染: 空氣中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污染物。根據調查顯示,哮喘在已發展社會中的病發率有不斷上升的趨勢,由於已發展國家或地區的工業及運輸發達,所以空氣質素多數較差。例如由工廠噴出的二氧化硫,就可能誘發哮喘。香港的空氣污染日趨嚴重,近日的空氣污染指數經常徘徊在甚高水平,這無疑對哮喘患者的病情有不良的影響。 4.氣候轉變: 天氣轉變也是誘發哮喘病的其中一個原因,每當季節轉換的日子,例如在夏秋之間,或者由冬季進入春季,溫度和空氣中濕度的轉變會令患者的呼吸管道產生敏感的反應,由是誘發哮喘。 5.藥物: 部份哮喘患者對某些藥物會生過敏的反應,導致呼吸管道狹窄,引發哮喘。此外,有些藥物幾乎對所有哮喘病人都有不良的影響,例如治療心臟病和高血壓的“β─藥物阻斷劑藥物”便可能會引發哮喘,甚至可能會導致死亡。 6.運動: 劇烈運動有時也會誘發哮喘,由於運動時身體需要大量的氧氣,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多數會用口呼吸,由于用口吸入的空氣沒有經過呼吸管道,所以會較冷和較干,當中亦會含有較多微粒,所以大量吸入便會容易引起病發。 7.精神及情緒: 部份哮喘患者在情緒激動時亦可能引致病發,例如在大笑大鬧的時候,我們需要作深呼吸,這便有可能引起呼吸管道狹窄,誘發哮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