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活性,含量,血中,正常值
提問: ALT升高>100,但其他檢查正常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體檢中發現,ALT升高,至今三月余,期間做了肝炎病毒學檢查(甲乙丙),HBV—DNA檢查。肝臟纖維化檢查,肝功能除ALT外均正常。B超顯示,肝臟輕度腫大,膽囊正常,想問問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如何治療?●目前一般情況:沒有異常情況,注射過乙肝疫苗,有抗體。自從發現ALT異常后,生活很有規律,注意休息,不酗酒,不熬夜,以前身體一直很好,經常體育鍛煉,身體素質好 ●病史:無●其它:體檢前,一直在藥學實驗室工作,從事藥物實驗
医师解答: 建議您尊醫囑進行治療。  由于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于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于此種濃度差而泄漏入血中。因此,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正常值:賴氏法(Reitman)為男<40μ/L,女<35μ/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