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眼霜,穴位,血液,中指
提問: 黑眼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的睡眠不是很好,一般在10點左右睡覺,還經常通宵上網,有時會自慰.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現在我經常感到勞累.腎也不是很好.我最近一年總是喝酒和抽煙.現在我身體有點虛弱,并且我從13歲的時候就有嚴重的黑眼圈.請問是怎么回事.而且我的近視有600度,眼球突出.請問這是引起黑眼圈的原因嗎?還是我的心理問題?高度近視如何護理眼睛?
医师解答: 充分的睡眠及休息,能有效改善因過度疲勞所引起的黑眼圈。 而均衡的飲食,如吃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及做適量的帶氧運動,可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減少黑眼圈的形成,明眸自然再現。 除了擁有健康的生活模式外,我們更可以利用穴位按摩、冷熱敷等方法配合,皆有助趕走黑眼圈。 溫和地按摩眼睛周邊的穴位,能刺激神經,促進血液循環;而冷熱敷則可以消除靜脈瘀塞,及減輕血管顯現的情況,便能預防黑眼圈的出現。 洗臉后,輕輕抹上眼霜,以中指由上眼眶眉頭內部的攢竹穴開始按壓,順時針方向按壓至晴明穴,重復五次。 洗臉后,用熱水弄熱毛巾,然后敷於眼部,讓熱氣促使眼下的血液流通,當毛巾冷卻后再浸入熱水更換;熱敷十分鐘后,更換冷水進行冷敷約一分鐘,可有助血管收縮;完成后,涂上眼霜加以保濕。 一定要記住眼睛周圍的皮膚是很脆弱的,絕對不可以過度用力搓拉扯,要輕輕的涂抹。 另外,由于上眼簾皮下沒有油脂腺,因此不須涂抹眼霜;至于下眼簾,應先用中指按內側,然后循外至內的方向涂抹及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