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甘露醇,可的松,球蛋白,病程
提問: 不能確定是否是腦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者是一個剛剛滿月的產婦,于十天前患了感冒,發燒到了39度,開始是以感冒去治療的,治了幾天不好轉,到醫院去查拍了腦CT和腦彩超,醫生懷疑是腦炎,就按腦炎治的,已在醫院打了五天的點滴了,她這種癥狀會是那種原因引起的呢?這種病的情況嚴重嗎?會有后遣癥嗎?對小孩會影響嗎?需要到大醫院去確疹嗎?因為她在一個縣醫院里住院。不知縣醫院的條件會不會有誤疹?請給于解答!!謝謝!!●目前一般情況:現頭痛癥狀于昨晚已好轉,●病史:無
医师解答: 建議檢查您為何種性質的腦炎.最好就診上級醫院. 病毒性腦炎的治療: 加強護理   病程中應加強護理,防止褥瘡發生。要供給一定的水分、營養及電解質。對出現精神癥狀的病兒要防止發生意外。觀察是否出現腦疝的先兆。 抗病毒治療  雖然目前尚無有效的抗病毒藥物,但以下藥物可以使用:碘甙、三氮唑核苷、丙種球蛋白,其他如轉移因子,干擾素可以提高機體對病毒的抵抗能力,均可應用。 對癥處理  1.退熱、止痙  高熱可以引起抽痙。用物理降溫或中、西藥物退熱。苯巴比妥或安定可預防或控制抽搐。  2.減輕腦水腫  20%甘露醇。亦可用氫化可的松或地塞米松。 其他 其他系統受累時,如心肌炎、肺炎等應及時處理。病后遺留的后遺癥可采用針灸、推拿、藥物及訓練等方法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