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谷芽,粳米,扁豆,肉桂
提問: 我肚子好痛怎么辦呢?
你好,我想問一下關于肚子痛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昨天晚上沒有睡好著涼了,從早上到現在有的時候就是會痛一下又好了,這個怎么辦呢,有沒有什么簡單的醫療方法呢,就是一會痛一會好的,而且還有拉肚子的,怎么辦叱,請醫生們抽出寶貴的時間告訴我現在該怎么辦呢?我在等待你們的答案,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注意腹部的保暖,可能試試以下食療. ①黃芪飴糖粥:取黃芪10克左右,加入適量水煎煮取汁,然后再加入白米50 克,煮成稠粥,服時加飴糖15克,早晚溫熱各服1次。適于脾胃氣虛腹痛。   ②扁豆山藥粥:扁豆干20克,山藥20克,粳米30克,文火煮稠,食時加少許紅糖。適于脾胃虛弱型腹痛。   ③茴香紅糖水:小茴香10克,水煎取汁,加紅糖適量服飲。適用于氣滯腹痛。   ④丁香肉桂紅糖煎:丁香10克,肉桂1克,煎水,紅糖調服,每日3次。可溫中散寒,適用于虛寒腹痛。   ⑤良姜粥:南粳米50克,紅棗5枚,砂糖適量,蔥白2根,放入砂鍋內,加水500毫升,煮成米粥,然后取良姜粉5克,調入粥中,再煮片刻,早晚溫熱服,5天為1療程。適用于脾胃虛寒型腹痛。   ⑥花椒炒雞蛋:花椒10克,雞蛋1個。在鍋內放少許花生油,待油熟后放入花椒粉,略炒片刻,打入一個雞蛋炒熟食,一日兩次。能止虛寒腹痛。   ⑦蘿卜汁:生蘿卜250g。將生蘿卜搗汁或蘿卜子微炒水煎,少量多次服用。適用于乳食積滯型腹痛。   ⑧二芽煎:生谷芽、生麥芽各15克。將生谷芽、生麥芽用水煎服,每次 40~60毫升,每日三次。適用于米、面、肉等食物的消化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