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肝炎,加味,本法,舌苔
提問: 我的黃疸型肝炎是否嚴重??傳染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今天剛查出患有黃疸性肝炎,黃疸指標是26.5,請問大夫我是否嚴重??而且這個病是否傳染??●病史:無●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無●目前一般情況:沒什么感覺●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我的肝功能一個是26.5,一個是22.3,請問嚴重嗎?
我的肝功能一個是26.5,一個是22.3,請問嚴重嗎?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黃疸型的肝炎可能屬于是急性的肝炎。建議你還是注意積極治療。  急性黃疸型肝炎是臨床上常見的急性消化道傳染病之一 ,具有流行廣、發病率高之特點 ,對人民健康危害甚大。中醫藥在防治急性黃疸型肝炎方面療效卓著 ,現介紹中醫藥治療八法如下。   1.清熱解毒 ,利膽退黃法 :此方法適用于濕熱蘊結型。癥見 :身、目、小便俱黃 ,發熱 ,惡心欲嘔 ,腹脹納呆 ,身倦乏力 ,舌質紅、苔黃膩 ,脈弦數。用龍虎湯 或用茵雞黃草湯 治療 ,療效甚佳。   2.活血化瘀法 :本法適用于濕熱瘀阻型。癥見 :發熱口渴 ,腹脹納呆 ,惡心嘔吐 ,大便干結 ,小便黃赤 ,有灼熱感 ,身黃如橘子色 ,舌苔黃膩 ,舌質暗紅 ,脈弦數。筆者用自擬方 治療黃疸型肝炎 40例 ,總有效率為 9 8%。   3.溫陽化濕 ,利尿退黃法 :本法適用于寒濕困脾型。癥見 :身目發黃。色暗淡 ,尿黃 ,納少 ,惡心 ,腹脹痛 ,大便稀溏 ,倦怠 ,舌淡 ,苔白膩 ,脈沉。方用茵陳術附湯 加茯苓、郁金、黃芪治療 ,療效頗佳。   4.通腑瀉濁 ,利膽退黃法 :本法用于腑實壅滯型。癥見 :鞏膜皮膚黃染 ,小便短少 ,如濃茶色 ,大便燥結 ,腹滿或脹 ,兩脅下脹滿拒按 ,口中熱臭 ,舌紅 ,苔黃厚膩或黃燥 ,脈弦滑數。方用茵陳蒿湯加味 ,治療急性黃疸型肝炎 ,效果滿意。   5.清熱蠲濕 ,利尿退黃法 :本法適用于濕熱并重型。癥見 :目黃、身黃 ,小便黃 ,口苦咽干 ,不思飲食 ,倦怠乏力 ,脘腹脹滿 ,舌苔白厚膩 ,脈滑。方用茵陳四苓湯 加薏苡仁、車前草、杏仁等治療 ,效果滿意。   6.和解少陽法 :本法適用于少陽邪熱 ,樞機不利型。癥見 :身黃、目黃、小便黃、口干口苦 ,頭暈目眩 ,惡心嘔吐 ,不思飲食 ,脘腹脹滿 ,舌紅 ,苔薄黃 ,脈弦。方用小柴胡湯加味 。   7.芳香化濕法 :本法適用于濕熱阻滯中焦型。癥見 :身、目、小便俱黃 ,脘腹脹滿 ,不思飲食 ,口干口苦 ,舌紅苔白膩 ,脈濡或濡數。方用甘露消毒丹加減 治之 ,療效卓著。   8.健脾化濕法 :本法用于脾虛失運型。癥見 :身目萎黃晦暗 ,不思飲食 ,腹脘脹滿 ,惡食 ,小便短黃 ,大便溏薄 ,舌苔白膩 ,脈濡緩。方以六神散加味 治療成人脾虛及小兒急性肝炎 ,效果滿意。
我的總膽紅素是26.7,間接膽紅素是24.7。乙肝二對半檢查全部為陰性。我以前檢查一切正常,但是昨天卻檢查出黃疸性肝炎,醫院的大夫說不是很嚴重,那您看我的病情是否嚴重??我的肝區也為見疼痛,食欲也很好。大小便正常。就是有時午睡起來惡心想吐。醫生給我開的是西藥,建議我半個月后復查。您認為我的病光吃藥治愈率會不會高??我現在沒有條件吃中藥。那我是否能夠和別人交往??我是否會傳染給他人,醫生。
屬于不是很重的情況,請遵醫囑服用藥物,是可能會傳染的,請注意防護! 上述的中醫治療,是可以進行參考的! 在膽紅素的代謝過程中,肝細胞承擔著重要任務。首先是衰老紅細胞分解形成的間接膽紅素隨血液循環運到肝細胞表面時,肝細胞膜微絨毛將其攝取,進入肝細胞內,與Y、Z蛋白固定結合后送至光面內質網中,靠其中葡萄醛酸基移換酶的催化作用,使間接膽紅素與葡萄糖醛酸結合成直接膽紅素;在內質網、高爾基氏體、溶酶體等參與下直接膽紅素排泄到毛細膽管中去。可見肝細胞具有攝取、結合、排泄膽紅素的功能。   當患肝炎時,肝細胞成為各種病毒侵襲的靶子和復制繁殖的基地,在機體免疫的參與下,肝臟大量細胞功能減退,受損壞死,致部分直接、間接膽紅素返流入血。血液中增高的膽紅素把眼鞏膜和全身皮膚染黃,形成黃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