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有,有什么,大小,有效,有一
提問: 房間隔缺損
請問,國內那家醫院做房間隔缺損導管介入手術最成功,就是不用開刀的,患者最小年齡是多大?
医师解答: 建議就診北京協和醫院. 房間隔缺損(房缺),即左房血有一部分從房間隔缺損的缺口分流到右房,因為左房和右房之間的壓力差正常時是不太明顯,即壓力差較小。所以分流是靠左房地勢居心臟左后偏上,右房位置在心臟右前偏下的順流。根據分流量的大小,房間隔缺損和室間隔缺損一樣也可分為小、中、大型缺損。小缺損為1.0厘米以下,1.0~2.0厘米為中等大小型缺損,2.0~3.0厘米大小者為大型缺損。中等以下的房間隔缺損,小兒時期沒有什么臨床癥狀,只是在常規體格檢查時可發現心臟有輕微雜音,故常不為家長注意。但房間隔缺損的癥狀是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的一般到30歲左右正是事業有成的時候而深感力不從心,這時候再來作手術,問題就很多了。但在兒童時期如果醫生動員作手術,因小兒沒有癥狀而被家長所反對,所以房間隔缺損常常耽誤了治療時機。中等以下的缺損利用心導管手術進行治療具有簡單、安全、有效是十分有效的。超過3.0厘米以上的大缺損,兒童時期就有明顯的癥狀,常在比較早的時期就出現心臟明顯增大,10歲左右就有明顯的肺動脈高壓出現,故在學齡前期爭取進行手術。有部分病兒仍可利用心導管手術進行治療,不適應者應及早進行開胸開心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