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大青,病因,曲池,患者
提問: 高燒不退
這個星期6晚上開始發燒39度,到醫院打了3天針都沒有用,還是什么3甲醫院的醫生,查了2次血的三項,都是正常,心電圖和肺捕也是2次都正常,用藥基本在病毒磋,還有清開靈和頭苞,退燒藥吃了沒用,退燒陣打了只能管幾個小時,大便正常 ,小便檢查也是正常的,全身也沒有任何的紅點,在近一個星期也沒去過草地等地方
医师解答: 高燒體溫在39度以上稱高燒。它是人體對疾病的反應,一般表現為:病人面色潮紅,皮膚燙手,汗多,呼吸和脈搏增快。(一般體溫每升高1度呼吸頻率可增快4次,脈搏增加10次左右)。如發熱過高,體溫超過41度,持續時間長會影響人體各組織系統及器官發生功能障礙,特別是對腦、肝、腎等重要臟器造成損害,故應及時采取必要的降溫措施,改善機體機能。   一般處理:患者應躺臥休息,食用流質或半流質清淡飲食,鼓勵多飲湯水或多吃水果,可補充維生素B、C。   物理降溫:可用冷敷,將冷水毛巾或冰袋置于前額及大血管處(如腋窩、腹股溝及胭窩等),也可用溫水或 50%酒精擦浴,0.9%冷鹽水灌腸。   藥物降溫:可口服阿司匹林、安乃近等;或安乃近滴鼻;亦用選擇下列草藥2~3味,如鴨路草、烏蘞莓、大青葉、板藍根、蒲公英、白毛藤、自英等各15克至30克,煎服。   按摩:可按摩合谷、曲池、太沖、間使或大椎等穴。   要盡快找出病因,及時給予有效的治療。要注意對發熱原因不明者不應隨便給予退熱藥,避免掩蓋病情,延誤診治,應用   退熱藥時要警惕有些患者可因驟然退熱、大量出汗而引起虛脫。
這些我都知道啊,問題是高燒不退,我想知道,最有可能是什么病,今天早上醫生要抽了我手臂動脈的血,我心理很緊張,我覺得只有是很重的病才需要抽這里?顧狄幼毆鄄歟蟻衷諫盞男囟際峭吹模? 我只是想知道這個病是不是很嚴重的病
很多疾病都能引起高燒,這需要臨床癥狀加上實驗室檢查配合起來.如各種癌癥,敗血癥傷寒等.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