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您的,低氧,呼吸
提問: 哮喘咨詢
專家您好!請問哮喘目前治療有沒有什么新的方法?有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案?謝謝!我是小學教師.工作的操勞和生活的困苦.導致我40歲時得了哮喘.現在每到夏季發作.春秋冬都很好.請我我該去哪里求醫?有好辦法嗎?
医师解答: 哮喘發作的治療是盡可能快地使氣道通暢。大多數預防用藥均可用于控制發作,但需加大劑量和改變給藥途徑。可用手控吸入器給予β-腎上腺素能受體激動劑,當呼吸困難嚴重時,尚可用霧化器給藥。霧化器可使空氣或氧氣在壓力的推動下經過藥液,產生氣霧而吸入。霧化器可持續產生氣霧,故不需患者進行呼吸配合。對哮喘發作治療作用較差的方法有皮下注射腎上腺素或博利康尼以及靜脈輸注氨茶堿。重癥及其他方法治療無效的哮喘患者,應考慮皮質類固醇靜脈注射治療。   由于重癥哮喘患者常有低氧血癥,在接受其他治療的同時,應給予氧療。對有脫水征象者,應靜脈補液。對疑有感染者,應給予抗生素治療。   在重癥患者的治療期間,應檢查患者血中的氧和二氧化碳水平,用肺量計和峰速儀檢測肺功能,以及胸部X線檢查。對使用β-腎上腺素能受體激動劑和氨茶堿治療后肺功能無明顯改善或有嚴重的低氧血癥或高碳酸血癥的哮喘患者,應住院治療。極嚴重的哮喘患者需要應用呼吸機輔助呼吸。 飲食注意: .飲食宜清淡忌肥膩。 .飲食宜溫熱忌過冷過熱。 .飲食宜少量多餐細嚼慢咽不宜過飽 。 .飲食忌過咸過甜。 .不喝冷飲及人工配制的含氣飲料。 .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產氣食物 。 .禁忌吸煙喝酒。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全國“最新醫院庫查詢”,為您的求醫再次開通了一道便捷之門。 醫院庫收錄了全國縣級以上近2萬家醫院的詳細資料,是放心求醫網工作人員歷時一年時間,策劃、收集、整理核實而成。查看地址:http://qiuyi.fx120.net/newhos/search.asp 您可以根據您的所在地進行相關的醫院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