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病程,腹部,有一定,您的
提問: 右腹部下測不舒服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0右腹部下測經常不舒服,肚子發脹,平時常常打飽嗝、放屁等癥狀,不腹瀉,也未出現疼痛,食欲正常,大便也正常。請問醫生是什么病,應吃些什么藥?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癥狀描述,懷疑有可能是慢性闌尾炎。 慢性闌尾炎的確診有時相當困難,國內統計慢性闌尾炎手術后癥狀未見減輕者高達35%,其主要原因是診斷上的錯誤。大多數病人慢性闌尾炎的臨床表現、病理診斷和手術的效果三者完全一致的,慢性闌尾炎在臨床上是一個獨立的疾病。 病因 (1)原發性慢性闌尾炎:其特點為起病隱匿,癥狀發展緩慢,病程持續較長,幾個月到幾年。病初無急性發作史,病程中也無反復急性發作的現象。 (2)繼發性慢性闌尾炎:特點是首次急性闌尾炎發病后,經非手術治療而愈或自行緩解,其后遺留有臨床癥狀,久治不愈,病程中可再次或多次急性發作。 癥狀 (1)腹部疼痛:主要位于右下腹部,其特點是間斷性隱痛或脹痛,時重時輕,部位比較固定。多數病人在飽餐,運動和長期站立后,誘發腹痛發生。病程中可能有急性闌尾炎的發作。 (2)胃腸道反應:病人常覺輕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納不佳。病程較長者可出現消瘦、體重下降。一般無惡心和嘔吐,也無腹脹,但老年病人可伴有便秘。 (3)腹部壓痛:壓痛是唯一的體征,主要位于右下腹部,一般范圍較小,位置恒定,重壓時才能出現。無肌緊張和反跳痛,一般無腹部包塊,但有時可觸到脹氣的盲腸。 (4)間接體征:各種特定的壓痛點如麥氏點、蘭氏點及腰大肌征、羅氏征,在慢性闌尾炎的診斷中無意義。 檢查 胃腸鋇透和纖維結鏡檢查有一定幫助?孛げ勘低溉緋魷窒允鏡睦晃燦醒雇礎⒗晃渤史紙謐礎⒗晃睬荒詰謀導僚趴帳奔溲映ぜ襖晃參聰雜暗齲岳晃慚椎奶卣鰲? 纖維結腸鏡可直接觀察闌尾的開口及其周圍的粘膜的變化和活檢,尚可對闌尾腔進行造影,對鑒別診斷有一定意義。 治療 手術治療是唯一有效的方法,但在決定行闌尾切除術時應特別慎重。 (1)慢性闌尾炎確診后,原則上應手術治療,切除病理性闌尾,特別是有急性發作史的病人,更應及時手術。對診斷可疑的病人或有嚴重并存病的高齡病人,應暫行非手術治療,在門診追蹤觀察。 (2)手術中如發現闌尾外觀基本正常,不能輕易只切除闌尾后關腹,應仔細檢查闌尾附近的組織和器官如回盲部,回腸末段一米,小腸系膜及其淋巴結。女性病人還應仔細探查盆腔及附件,以防誤診和漏診。 (3)手術后應對每一個病人進行一段時間的隨訪,以了解切除闌尾后的實際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