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淋巴,溶液,霉素,越好,注意
提問: 頸部淋巴結核的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8●目前一般情況:淋巴結核在兩側,引起感冒,頭痛,發燒,渾身無力.左耳疼痛.故而:你好!我想問一下頸部淋巴結核如何治療?謝謝你!
医师解答: 您好:頸淋巴結結核的治療: 1、全身治療 適當注意營養和休息。口服異煙肼1--2年;伴有 身毒性癥狀或身體他處有結核病變者,加服對氨水楊酸鈉或利福平或加用鏈霉肌肉注射. 2.局部治療 (1)少數局限的、較大的、能推動的淋巴結,可考慮手術切除,手術時注意勿損傷副神經。 (2)已形成寒性膿腫而尚未穿破者,可行潛行性穿刺抽膿。從膿腫周圍的正常皮膚處進針,盡量液,然后抽盡膿液,然后向膿腔內注入5%異煙肼溶液或多或10%鏈霉素溶液作沖洗,并留適量于濃腔內,每周2次。 (3)寒性膿腫破潰形成潰瘍或竇道者,如繼發感染不明顯,可行刮除術,細心地將結核病變組織全部刮除,傷口不加縫合,用鏈霉素溶液換藥。 (4)寒性膿腫繼發化膿性感染者,需先行切開引流,待感染控制后,必要時再行刮除術。 淋巴結結核患者治療時在飲食上有什么要求和注意的? 淋巴結結核病是一種慢性消耗性疾病,治療中應加強休息,合理給予營養。所謂加強休息,應根據病人的病情代償情況和體力區別對待,合理營養并非指吃得越多越好,營養越豐富越好,而是應根椐熱量的需求,科學地安排進食的量和種類。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和豆類,配合一些大肉、蛋、等動物蛋白質,禁用海產品食物和刺激性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