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髓,蛋白,水平,如有,少了
提問: 缺鐵性貧血
醫生你好:最近幾天早上起床就開始頭暈,并且伴有惡心得感覺,但是想吐卻吐不出來,而且這個月的例假也已經推遲了一個多星期還沒有來,我想我問一下,我的這種癥狀是否可能是缺鐵性貧血呀,缺鐵性貧血應該服用那些藥物治療效果最快呀?
医师解答: 如有性生活,建議就診醫院檢查尿早孕試驗排除懷孕的可能. 缺鐵性貧血通常是緩慢發生的,分為不同的期,晚期出現癥狀。 第一期   鐵丟失超過攝入量,主要使骨髓貯存鐵減少,血中鐵蛋白水平進行性下降。 第二期   由于減少了的貯存鐵不能滿足紅細胞發育的需要,紅細胞的生成減少。 第三期   開始出現貧血,本期早些時候,紅細胞形態正常,但數量減少,血紅蛋白水平及紅細胞壓積降低。 第四期   骨髓通過加速細胞分裂代償鐵缺乏,這樣產生出小紅細胞,這是缺鐵性貧血的典型表現。 第五期   隨著缺鐵及貧血的發展,會出現缺鐵癥狀,貧血癥狀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