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尿酸,嘌呤,食物,疾病,食品
提問: 尿酸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大夫:您好!清晨我的尿壺中有尿液有沉淀,這種情況有好幾年了,只是偶爾出現,特別是冬天和酒后,現在嚴重了。昨天去醫院檢查了,化驗血中蛋白含量高,腎功能化驗中尿酸高,大夫說是尿高,將來會是慢腎衰。我很不清楚我現在的狀況,請專家說說,我現在的情況嚴重么?還有我現在怕冷,冬天感覺特別冷,現在膝關節有時疼,小腿也不舒服。我現在需要吃些什么藥,平時生活中注意些什么,飲食上有沒有注意?謝謝!
医师解答: 尿酸較高建議積極治療降尿酸. 相關知識:尿酸性腎病是指由于血尿酸產生過多或排泄減少形成高尿酸血癥所致的腎損害。可有兩種腎損害:①形成尿路結石;②尿酸所致腎實質損害。 這兩種腎損害亦可同時并存,其臨床表現有以下三種: 慢性高尿酸血癥:多見于中年以上男性。多伴有痛風性關節炎或痛風石;腎損害早期表現為輕度蛋白尿,少量紅細胞及尿濃縮功能減退;后期有高血壓、腎功能減退,少數導致尿毒癥。腎活儉可見髓質內有放射狀針形尿酸結晶及腎間質慢性炎癥改變。 急性尿酸性腎病:起病急,多見于骨髓增殖性疾病及惡性腫瘤放療、化療后。臨床表現為少尿甚至無尿,以及腎功能急劇惡化。尿中可見大量尿酸結晶和紅細胞。如不及時治療,則病情繼續惡化,患者最終死于腎功能衰竭。 尿酸性結石:多無癥狀,可發生血尿,伴或不伴腎絞痛,結石為透光性,腹部平片多顯示不出,往往要經過靜脈腎盂造影才能發現。尿石成分為尿酸或其鹽類。
我還是不太清楚,那我該怎么辦?吃些什么藥呢?!
請問有無指、趾、踝、膝等關節紅腫疼痛。 痛風主要是因人體內的血液中尿酸高所引起的,有些人誤認為痛風是新陳代謝的疾病,是運動不足才會引起的,這是錯誤的。事實上,痛風發生原因中,沒有一項是運動不足所引起的,反而是運動過度而引起。 運動引起尿酸高的原因是運動使新陳代謝加速,因此尿酸產生就會增加。另一原因是激烈運動時流汗增加的關系,所以尿量就會減少,由於尿酸是隨尿液排泄的,因此尿酸排泄就會減少,相對尿酸存積在體內就會增加。此外,運動后體內會產生過多的乳酸,而乳酸會阻礙尿酸的正常排泄,而使尿酸不易排出而存積在體內引起尿酸高。 由此可見,激烈運動后尿酸有增高現象,但二十四小時后即可恢復正常,然而職業運動選手,每天均須做激烈的訓練,休息不到二十四小時,即尿酸值還未恢復正常前,又開始訓練,因此不難想像,選手為何較容易罹患痛風的原因。 雖然運動會產生尿酸增高的現象,但休息后即可恢復正常,運動時多補充水份,況且適度的運動不但有益健康,且可緩和緊張情緒,反而有益尿酸的降低,適度的運動不必擔心會引起痛風。
專家,我的膝關節有時疼,但不是經常;手指關節有時會疼,冬天洗衣服時明顯?褂形姨乇鹋呂洹N蟻脛牢蟻衷詰攪聳裁唇錐危枰躚瘟啤P恍荒?br /> 您的疾病與高尿酸引起的痛風有關. 飲食治療:痛風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根治措施,為此,除藥物治療外,適當的限制飲食,對控制病情發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下面將食物分成三類,按不同病情作出飲食安排。 第一類食物為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g含嘌呤100—1000mg,這類食物對無論處于急性期抑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用食品。這些食物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松雞、肉末、濃肉汁、肉湯、鯖魚、沙子魚、魚子、海參、干貝、蠔、貽貝、酵母及酒類。 第二類食物為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g中約含嘌呤9—100mg。由于該類食物含中等嘌呤,因此凡屬緩解期的病人,可從其中選用一份動物性食品和一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這類食物的動物性食品有:魚、肉、禽、貝類;植物性食品有:干豆類、扁豆、龍須菜、菠菜、蘑菇。 第三類食物為含少量嘌呤食物,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這些食品有:大麥、小麥、燕麥、面包、面條、大米、玉米面、淀粉、蛋糕、餅干、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豆腐、黃油、奶油、干酪、冰淇淋、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菜、可可、蘇打水、汽水、動物脫脂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專家,我還想知道需要吃些什么藥呢?
用藥,我們不能給予指導,建議您請醫生查看后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治療.這樣比較安全.
哦,了!
不客氣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專家我還有些問題想問一下,一是我是從事電腦行業的,這對我身體有沒有影響,需要怎樣注意。二是可不可以再喝茶。三是西紅柿可不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