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肌炎,心包,心律失常,摩擦音,心包炎
提問: 胸悶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每次感冒時,就會覺得胸口很悶,好像有東西堵在胸口上,總想把這個東西給咳出來,卻老是咳不出來。感冒好了以后就不會覺得胸口悶,不知道這是怎么回事,會不會很危險。●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大概三天●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大夫說可能是心肌炎。只是給我開了些維生素。
医师解答: 建議您及時到醫院就診,做心電圖檢查。確診后對證治療。  心肌炎: 青壯年發病較多,常先有原發感染的表現,如病毒性者常有發熱、咽痛、咳嗽、嘔吐、腹瀉、肌肉酸痛等。大多在病毒感染1-3周后,出現心肌炎的癥狀,由于心律失常可致心悸因排血量降低而感無力。累及心包膜及胸膜時,胸悶、胸痛、亦可有類似心絞痛的表現。嚴重者心功能不全。常見體征,竇性心動過速與體溫不相平行。也可有竇性心動過緩及各種心律失常,心界擴大者占1/3-1/2,見于重癥心肌炎,因心臟擴大可致二尖瓣或三尖瓣關閉不全,心尖部或胸骨左下緣收縮期雜音。心肌損害嚴重或心力衰竭者,可聞舒張期奔馬律,第一心音減弱,合并心包炎者可聞心包摩擦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