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用,霉素,本病,也有,辛辣
提問: 額頭常長痘痘,而且肛門處長了東西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平時吃的挺清淡,不吃辛辣刺激的東西的,我月經總提前好幾天,而且額頭常長痘痘,而且肛門處長了東西,時有時無的,我懷疑是得了痔瘡了,上述癥狀是不是由于肝火旺的關系啊,如果是的話我應該怎么辦呢?
医师解答: 臉上痘痘的治療: 原則是去脂、溶解角質、殺菌及消炎。 1、應少吃刺激性食物,常用溫水洗滌患處,用含有硫磺的肥皂效果更好,囑咐患者避免用手擠捍皮損,避免使用含油脂較多的化妝品和長期服用碘化物、溴化物等藥物。 2、以粉刺、丘疹、膿皰為主的痤瘡患者,可僅以局部外用治療,常用的有內含硫磺、雷鎖辛等具有去脂及溶解角質作用的制劑如復方硫磺洗劑;抗生素制劑如1%林可霉素醑、2%-4%紅霉素酒精;5%-10%過氧苯甲酰凝膠或霜劑,過氧苯甲酰有殺菌及抑制皮脂分泌的作用,0.05%-0.1%維A酸霜有角質溶解及剝脫作用。 3、以結節、囊腫性損害為主,或皮損數量多,炎癥著明的重癥痤瘡患者,除局部治療外,可酌用以下方法: (1)內服抗生素。四環素類藥物,如四環素。開始量為2.0g/d,炎癥明顯消退后減至0.25-0.5g/d。美滿霉素,服法為100mg/d,炎癥消退后減為50mg/d維持;強力霉素200mg/d,以后改為100mg/d維持。如紅霉素0.5g/d/ (2)異維A酸膠丸,口服開始量為0.5-1.0mg/kg.d,一般30-60mg/d,取得顯著療效后減量維持,需服用3-4個月。本藥有致畸作用,育齡期男女服藥期間應避孕,停藥半年后方可懷孕。 (3)皮質類固醇激素,內服潑尼松30-40mg/d有一定療效。對個別的皮損可以曲安西龍混懸液或潑尼龍混懸液,加2%普魯卡因少量,往結節性,囊腫性損害內注射,每周1次,連續3-4次。也可用長效皮質激素制劑,皮損內注射,每月1次。 (4)內分泌療法皮脂腺的發育受雄激素支配,因此具有拮抗雄性激素作用的藥物對痤瘡具有治療作用。對于女性患者,每于月經前痤瘡明顯加重的,可于行經前一周肌注黃體酮10mg。對于嚴重的女性痤瘡患者,可于月經開始后第14天服用已烯雌酚每天1mg,連續服用2周 (5)物理治療液氮冷凍噴霧法或點涂,適用于結節性或囊腫性痤瘡。 (6)中醫稱本病為肺風粉刺,治則宜宣肺清熱,可內服枇杷清肺飲。外用顛倒散(大黃、硫磺)涼水調敷。 肛門處僅憑這些描述很難判定,最好就醫確診。
我平時吃得很清淡,辛辣刺激都不吃得.我想知道是不是因為肝火旺引起的,肝火旺具體會有和癥狀
面鼻及胸背部屬肺,本病常由肺經風熱阻于肌膚所致;或因過食肥甘、油膩、辛辣之品,濕熱內生,熏蒸于面而成;或因青春之體,血氣方剛,陽熱上升,與風寒相搏,郁阻肌膚所致。此外,外涂化妝品刺激或粘著皮膚引起毛囊口堵塞是本病的重要誘因。 現代醫學認為本病為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內分泌(主要是雄激素分泌旺盛)因素、皮脂的作用、毛囊內微生物(痤瘡棒狀桿菌)是痘痘發病的主要原因。遺傳因素、多脂及多糖飲食、缺鋅、胃腸功能紊亂、變秘等與此病病也有密切關系。
面部就額頭相對明顯些,還有背上胸前也有長,甚至手臂兩側也有,請問是因為什么原因呢,是因為肝火過旺還是其他
與當初判斷基本相同,面鼻及胸背部屬肺,本病常由肺經風熱阻于肌膚所致;或因過食肥甘、油膩、辛辣之品,濕熱內生,熏蒸于面而成;或因青春之體,血氣方剛,陽熱上升,與風寒相搏,郁阻肌膚所致。此外,外涂化妝品刺激或粘著皮膚引起毛囊口堵塞是本病的重要誘因。現代醫學認為本病為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內分泌(主要是雄激素分泌旺盛)因素、皮脂的作用、毛囊內微生物(痤瘡棒狀桿菌)是痘痘發病的主要原因。遺傳因素、多脂及多糖飲食、缺鋅、胃腸功能紊亂、變秘等與此病病也有密切關系。
我吃得很清淡的,還有其他方面應該注意什么嗎
飲食是防止痘痘的一個基本方法。 1.忌食高脂類食物。高脂類食物能產生大量熱能,使內熱加重。因此,必須忌食如豬油、奶油、肥肉、豬腦、豬肝、豬腎、雞蛋等。 2.忌食腥發之物。腥發之物常可引起過敏而導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癥擴大而難以祛除。因此,腥發之物必須忌食,特別是海產品,如海鰻、海蝦、海蟹、帶魚等。肉類中的性熱之品也是發物,如羊肉、狗肉等,可使機體內熱壅積而加重病情。 3.忌高糖食物。人體食入高糖食品后,會使機體新陳代謝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從而使痤瘡連續不斷地出現。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紅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忌食辛辣之品。這類食品性熱,食后容易升火,痤瘡者本屬內熱,服食這類食品無疑是火上加油。忌服補品。有些家長生怕發育期的孩子營養不夠,于是拼命進補,實際上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因為補藥大多為熱性之品,補后使人內熱加重,更易誘發痤瘡。
我飲食很注意的,以上那些我讀不怎么吃的
如果是這樣按照正規治療方法很快會好的,飲食療法:患者宜少食甜食、脂肪、酒、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菜(豆芽、青菜、蓬蒿菜、冬瓜、絲瓜、苦瓜、荸薺)及水果。常飲綠豆湯有清肺熱、除濕毒之功。多食含長纖維的食品,保持大便通暢,對防治痤瘡有良效。此外,忌用油脂類、粉類護膚美容化妝品及含有激素成分的軟膏及霜劑;每日宜用溫熱水洗臉兩次,不要用堿性強的肥皂,洗時用力擦去面部脂垢;禁忌用手指擠捏面部丘疹粉刺膿瘡,以防遺留疤痕;保證睡眠充足,調整消化系統功能,這些均有助于痤瘡的治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