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因,并不,感染性,您的,正常
提問: 低燒一周
我一周前查出頸椎間盤突出癥,在家休息,又不明原因地天天低燒,每天都是AM10點多到下午5點左右,體溫持續在37度至37度四,驗了血常規都正常,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需不需要去醫院再做檢查,做什么檢查.謝謝您!
医师解答: 低熱體溫超過正常,但在38攝氏度以下者,稱低熱。中醫所指的低熱尚包括患者主觀自覺的手足心熱、胸中煩熱而體溫并不高于正常的一種情況。常見表現為夜熱早涼,或夜間發熱為甚,午后潮熱,手足心熱,骨蒸發熱,常伴有消瘦,神疲,乏力,納呆厭食,煩躁,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癥狀和體征。 現代醫學對本病病因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大類。長期低熱(持續2周以上)的病因常見者有小兒肺結核及肺外結核;慢性感染病灶(如慢性扁桃體炎、慢性副鼻竇炎、慢性牙齦炎、慢性中耳炎、慢性腎炎等);功能性低熱,特點是清晨體溫正常,活動后出現低熱。 依據臨床表現,以低熱為主癥者,診斷并不困難。關鍵是查清病因,審因論治。 根據您的情況,建議您再觀察上一段時間看看。
沒有醫生為我解答嗎
您的問題已經回復,請仔細查看。 低熱體溫超過正常,但在38攝氏度以下者,稱低熱。中醫所指的低熱尚包括患者主觀自覺的手足心熱、胸中煩熱而體溫并不高于正常的一種情況。常見表現為夜熱早涼,或夜間發熱為甚,午后潮熱,手足心熱,骨蒸發熱,常伴有消瘦,神疲,乏力,納呆厭食,煩躁,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癥狀和體征。 現代醫學對本病病因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大類。長期低熱(持續2周以上)的病因常見者有小兒肺結核及肺外結核;慢性感染病灶(如慢性扁桃體炎、慢性副鼻竇炎、慢性牙齦炎、慢性中耳炎、慢性腎炎等);功能性低熱,特點是清晨體溫正常,活動后出現低熱。 依據臨床表現,以低熱為主癥者,診斷并不困難。關鍵是查清病因,審因論治。 根據您的情況,建議您再觀察上一段時間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