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患者,分泌物,腿部,旅行者
提問: 靜脈血栓
醫生,你好,請問下半肢靜脈血栓這個病能康復嗎,治療期間有什么副作用嗎,能治療好嗎,如果可以,那么治療好以后有什么后遺癥嗎,還有我想問一下,能告訴我國內有哪幾家醫院對這種病的治療的很好嗎呢,我期待著您的答復,謝謝,我這有病人十分的著急,謝謝了。
医师解答: 盡管深靜脈血栓的危險性不能完全消除,但可通過幾種途徑降低其危險性。對深靜脈血栓的高危人群如剛接受了大手術的患者或長途旅行者應每30分鐘伸曲踝關節10次。   彈力襪穿彈力襪可使腿部靜脈持續輕度變窄,血流速度加快,使血液凝固機會減小。然而,彈力襪所起的?ぷ饔煤芐。腋艘恢職踩拇砭酰虼斯睦捎酶行У姆椒ㄔし郎罹猜鲅ㄐ緯傘H綣ν啻┳挪壞保贍芙炔渴抗簦又匱髯樅?   抗凝治療外科手術之前、術中、有時術后使用抗凝治療可有效減少血栓的形成。   充氣襪是另一種有效預防血栓的方法。通常充氣襪子用塑料制成,借助電泵自動充氣和排氣,因此可反復擠壓小腿,促使靜脈回流。外科手術之前即穿上充氣襪子,術中、術后繼續使用直到患者能下床活動。 . 腿部水腫的治療   臥床休息、抬高患肢、局部繃帶加壓包扎使水腫消失。繃帶加壓包扎必須由有經驗的醫生或護士進行,應持續幾天。包扎期間,步行很重要。如果水腫沒有完全消退,則應重新包扎。   深靜脈血栓發生后,靜脈不可能再恢復,深靜脈血栓手術治療尚處于研究階段。當拆除加壓繃帶包扎后,患者可每天穿彈力襪預防水腫復發。彈力襪不必要穿到膝關節以上,因膝關節以上的水腫不會造成嚴重危害,也不至于引起并發癥。通常沒有必要穿緊身的或強力的彈力襪。 . 皮膚潰瘍的治療   恰當使用加壓繃帶包扎對痛性皮膚潰瘍是有益的。每周使用1~2次加壓繃帶包扎可改善靜脈血循環,促使潰瘍愈合。皮膚乳劑、膏劑及其他皮膚用藥幾乎無效。皮膚潰瘍常伴有感染,每次換繃帶時可見膿液及惡臭的分泌物,用肥皂水沖洗膿液及分泌物,不會影響潰瘍愈合。   一旦靜脈內的血循環得到改善,潰瘍可以自行愈合。愈合后,每天穿彈力襪可預防潰瘍復發。如彈力襪松弛,則應馬上更換。如患者雙下肢均有病變且經濟條件允許,可購買七雙彈力襪。將七雙襪子分別編號,從星期一標至星期日,每天穿一雙,然后洗凈,下一周的相應時間再穿。這種方法可延長彈力襪的壽命。   偶爾,潰瘍不愈合需要植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