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咽炎,南京,南京市,腹部,科大
提問: 胸部不適
我是一位30出頭的財務工作者,性別男,去年夏天,忽感覺胸部有氣向上,好像只有打嗝把氣排除才舒服,喉部也伴有異物感,有時耳有憋氣的感覺,感覺不舒服,懇請賜予良方,謝!
医师解答: 您好: 若如您所述,應考慮是心臟方面的情況,若是腹脹,請如下進行參考!或將您的情況進行詳細的說明好吧! 如何應用辨證食療法治療腹脹?  乳食內積型   ①山楂粥:鮮山楂切片,炒至棕黃色,每次取10~15克,加溫水浸泡片刻,煎取濃汁150毫升,再加水300毫升,入粳米50克,白糖適量,煮至稠粥即可服食。   ②焦麥芽30克,焦山楂10克,焦神曲10克,焙干,研細末,每次服3克,每日3次,連服 1 周。   脾虛夾積型   ①棗肉雞內金餅:大棗肉250克,生姜30克,生內金50~60克,面粉 500克,白糖適量。先將生姜煎湯,棗肉搗爛,生雞內金焙干研細末,共和入面,作成小餅,烘熟。每次吃2~3個,每日2~3次,連服1周。   ②鯽魚姜椒湯:鯽魚一條,生姜30克,胡椒1克。鯽魚去鱗及內臟,姜切片與胡椒一同放入魚肚內,加適量水燉熟,加少許鹽,飲湯食魚。每天1 次,連食1周   腹脹就是腹部膨隆。正常情況下小兒飯后會有腹部膨脹,饑餓時會腹部空癟。如果腹部持續膨脹不癟,且腹壁有張力,即可認為腹脹。引起腹部膨隆有下列原因:   消化道內積有大量氣體或液體。   腹腔內積有過多氣體或液體。   腹內有較大囊性腫物或實性腫物。   腹肌無力。   小兒腹脹多以氣脹為主。
我是剛才咨詢胸部不適的,您說這可能是心臟方面的問題,請問會是什么問題,這和耳朵憋氣有關系嗎?如真是心臟方面的問題,該如何治療?謝!
耳朵的問題考慮與腦的血流及壓力等的是相關的!   胸痛是心臟病常見的癥狀,可見于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包炎,主動脈夾層,肺梗塞等急癥病人,也可見于肺炎,胸膜炎,肋軟骨炎等心外疾病。不同的疾病還會有其他伴隨癥狀。除非已經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病情,否則患者是很難自己鑒別清楚的。因此,如果有較嚴重的發作性胸痛,特別是伴有胸悶,出汗,呼吸困難等癥狀者,應該立刻就醫,最好呼叫急救車,以便及時診斷,及時治療。對急性心肌梗死,越早到醫院,挽救心肌和生命的可能就越大。那種認為胸痛時不能動的觀點是不正確的。當然,能夠使用輪椅或擔架,減少患者的活動還是的必要的。 建議進行心肺的聽診和心電圖的檢查,進行明確,若有缺血是可以用丹參等進行治療的!
在麻煩一下,想打嗝把氣排除和喉部有異物感是否也是臨床表現之一,會不會是慢性咽炎引起這些癥狀?謝!謝!
考慮與慢性的胃炎是相關的! 下列提供一些方法,或許可幫助你盡早結束打嗝。   吃一茶匙糖   杜柏醫師說:我發現吃一茶匙糖,干吞,是有效方法。可以在數分鐘后止住打嗝。糖在口腔里可能改變了原來的神經沖動,以阻撓橫膈膜的肌肉作間歇性地收縮。至于嬰兒打嗝,可以將半茶匙糖溶解在100攝氏度的水中,讓嬰兒試試。   彎身喝水   打嗝時,我都倒一大杯水,身子向前彎,然后從杯子的另一邊喝水。這方法頗有效,我經常向身體健康的打嗝者推薦。麥考林教授說。   憋氣或吐氣   有些人嘗試短暫的憋氣,也有些人作緩慢且穩定的吐氣,不妨試試。   吃飯不說話   當你進食時,最好安靜地吃,這樣就不會引起打嗝。但對于已出現打嗝的人,可以盡量地憋氣,且在你覺得下一個打嗝來臨時,把食物吞下。如此作2~3次,然后,深呼吸一下,接著重復前述動作。   憋氣喝水   將一紙杯填滿水,放在桌面上。將兩只食指各插入左右耳內。彎腰,以雙手的拇指及小指將杯子夾起,憋氣后,立即將水一飲而盡。   醫生們解決打嗝的方法   下列提供更多可能的辦法,不妨試試。   用力地拉舌頭。   用湯匙抬高小舌頭。   用棉花棒刺激上頜硬部和軟部的交界處。   咀嚼并且吞咽干面包。   抱雙膝并壓胸。   用水漱喉嚨。   憋氣。   吸吮碎冰決。   在橫膈膜處放冰敷袋。
那是否可把慢性咽炎排除
基本是考慮胃的疾病的,此病的知識是如下的! 慢性咽炎系咽粘膜的慢性炎癥,常為呼吸道慢性炎癥的一部分。多為急性咽炎反復發作或延誤治療轉為慢性或者各種鼻病后因鼻阻塞而長期張口呼吸及鼻腔分泌物下流,致長期刺激咽部,或慢性扁桃體炎,齲病等影響所致,也可以因為各種物理化學因素刺激:如粉塵、頸部放療、長期接觸化學氣體、煙酒過度等,另外全身因素如各種慢性病等都可繼發本病。 主要分為慢性單純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萎縮性或干燥性咽炎. 主要表現為咽部可有各種不適感覺,如異物感、發癢、灼熱、干燥、微痛、干咳、痰多不易咳凈,講話易疲勞,或于刷牙漱口,講話多時易惡心作嘔. 就診指南:1、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如治療全身性疾病,治療鼻竇炎。注意營養,增強體質鍛練。避免刺激性食物及煙酒,在有粉塵或刺激性氣體環境中工作者應戴口罩. 2、根據不同類型的咽炎采取不同的治療辦法。局部可用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淡鹽水漱口, 各種含片含服。金嗓利咽丸、樂頻清口服等 3、不隨便使用 胖大海沖服 4、肥厚性咽炎 可以應用激光燒灼或者微波凝固. 5、可以進行霧化吸入治療。對干燥、干咳等癥狀有一定的好處.
那去醫院就診時是否胃和心臟兩器官都要檢查,南京一般哪個醫院在這方面比較有經驗?謝!
基本如上進行檢查即可,如下的醫院都是不錯的!若有其它的情況,請遵從醫囑進行增加檢查! 江蘇省人民醫院 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 南京醫科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附屬南京第一醫院南京市第一醫 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鼓樓醫院南京市鼓樓醫院 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南京市鐘山醫院 名稱: 江蘇省人民醫院 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江蘇省紅十字醫院 地址: 江蘇省南京市廣州路300號 郵政編碼: 210029 電話: 025-83718836 83733043 床位數: 1550 日門診量: 4900 等級: 三甲 院長: 黃峻 特色專科: 專科設置齊全,特色有:心血管科、內分泌科、呼吸科、消化科、腎臟科、血液科、老年醫學科、普外科、肝臟外科、骨科、泌尿外科、神經外科、心胸外科、皮膚性病科、眼科、感染科、耳鼻咽喉科、婦產科、急診醫學科、康復科、腫瘤科、臨床生殖中心 主要設備: DSA、CT、MRI、ECT、DR、心內膜標測系統、彩色多普勒超聲診斷儀、高能聚焦超聲腫瘤治療機、微電極腦立體定向儀、人工心肺設備、超聲波清洗器等。 郵箱: 網址: http://www.jsph.net 乘車路線: 乘6路、60路、91路、302路、43路、149路至省人民醫院站下即到。 省市: 江蘇省
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