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影,血尿,涂片,全身,尿痛
提問: 懷疑腎部問題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近段時間腰部酸脹,身體乏力,性生活欠佳,沒精神!●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個月左右●目前一般情況:持續●病史:肺結核病●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這種情況建議做個小便常規 和腎的B超檢查,排除一下腎部病變。須排除腎結核等疾病。 腎結核早期常無明顯癥狀,唯一重要的陽性發現只是尿內有少量紅細胞和膿細胞,隨著病情的發展可出現:尿痛、尿頻、肉眼血尿、膿尿、腎區疼痛和腫塊以及結核病引起的全身癥狀,如消瘦、乏力、盜汗、食欲下降等。 除具有腎結核的主要癥狀,尿頻、尿痛、尿急、血尿、膿尿及結核全身癥狀外,50—70%的病例尿沉淀涂片抗酸染色可查出結核桿菌,以清晨第一次尿檢陽性率最高。應連續檢查三次以上,必要時可做尿培養,陽性率可達90%。 另外,靜脈腎孟造影或逆行腎盂造影可反映出不同病期腎臟的改變,對腎結核診斷有較高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