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蛋白尿,尿蛋白,微克,白蛋白
提問: 尿蛋白+++
尿黃
医师解答: 尿蛋白測定,包括尿蛋白定性和尿蛋白定量。 尿蛋白定性的臨床意義: 尿蛋白陽性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其陽性程度與腎損害程度不一定成正比。糖尿病患者尿中持續出現尿蛋白陽性,需除外泌尿系感染、原發性腎病外,應考慮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有專家認為,糖尿病腎病早期蛋白尿呈間歇性,只在勞動或運動后為陽性反應。因此,運動后尿蛋白檢驗對診斷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發現有一定的意義。 尿蛋白定量的臨床意義: (1)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正常參考值為10~150毫克。若在150~500毫克,為微量蛋白尿,>500毫克為臨床蛋白尿。微量蛋白尿提示糖尿病腎病早期,需長期控制血糖,對逆轉或延緩腎病和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發展有一定意義。 (2)尿白蛋白排泄率(uAE)正常參考值<15微克/分。糖尿病腎病早期,腎小球基底膜受損較輕,故只有微量白蛋白漏出。早期糖尿病腎病uAE為15~200微克/分,臨床糖尿病腎病>200微克/分。有專家報告,糖尿病腎病有明顯蛋白尿者,幾乎100%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當糖尿病患者uAE30微克/分,可能是糖尿病微血管合并癥防治的關鍵時刻。嚴格控制血糖后,早期糖尿病腎病尿白蛋白可逆轉或部分逆轉。目前,常用測定微量尿蛋白的方法是放射免疫法。
一個人的尿蛋白+++,比重為1.010,肌肝12,這些數據意味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