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你的,分泌物,呼吸道,注意
提問: 病毒性感冒
我從周六開始發燒,嗓子疼后來診斷為病毒性感冒至今燒未退,有什么好辦法嗎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注意檢查你的血液的情況,注意抗病毒治療。感冒是一種急性傳染性鼻炎,俗稱“傷風”。是由各種呼吸道病毒引起的,其中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主要致病病毒。病毒從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并傳播,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如受涼、營養不良、過度疲勞、煙酒過度、全身性疾病及鼻部本身的慢性疾病影響呼吸暢通等,容易誘發感染。感冒發作后繼發細菌感染。感冒起病時鼻內有干燥感及癢感、打噴嚏、全身不適或有低熱,以后漸有鼻塞、嗅覺減退、流大量清水鼻涕、鼻粘膜充血、水腫、有大量清水樣或膿性分泌物等。若無并發癥,病程約為7~10天。 治療: 對感冒應以支持療法及對癥治療為主。可大量飲水、通大便、熱水洗腳,飲食應清淡,注意休息。初起時可用發汗法,如有并發細菌感染可用磺胺藥或抗生素。 預防: 增強抗病力及定期注射免疫球蛋白可有效預防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