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食物,舌炎,都是,也是
提問: 失眠究竟該補充何種B族維生素?
●患者性別:女,36歲,間斷性失眠,有時我也在吃谷維素片+維生素12,但我看網上有時又在推薦吃B6或B2或B1,不知究竟該哪種B族維生素?,請醫生回復!●患者年齡:3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了解醫治方法.●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月●目前一般情況:一般●病史:幾年前有過失眠病●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有點植物神經混亂●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這個只要是B族的維生素就可以了。B族的維生素對神經系統都是有好處的,所以建議您補充B族的維生素。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我們網站開設了短信健康服務業務。您可以發送短信YXLC+您要咨詢的問題,發送到9160120。我們的專家即可回復您的短信。http://www.fx120.net/sms/
B族維生素吃久了有副作用嗎
這個沒有什么明顯的副作用的。   B族維生素有很多共同的方面,比如它們都是水溶性的,多余的B族維生素不會貯藏于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所以,B族維生素必須每天補充。B族的維生素之間有協同作用——也就是說,一次攝取全部B族的維生素,要比分別攝取效果更好。另外,如果B1、B2、B6攝取比率不均的話,是沒有效果的。B族維生素的家族正在逐漸擴大,除了我們已知的B1、B2、B5、B6、B12等之外,還有目前爭議比較大的B17等。下面只就幾種常用的B族維生素介紹一下。   維生素B1被稱為精神性的維生素,這是因為維生素B1對神經組織和精神狀態有良好的影響;維生素B1的缺乏容易引起各種腳氣病。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包括:酵母、米糠、全麥、燕麥、花生、豬肉、大多數種類的蔬菜、麥麩、牛奶。   維生素B2進入人體后磷酸化,轉變成磷酸核黃素及黃素腺嘌呤二核苷酸,與蛋白質結合成為一種調節氧化-還原過程的脫氫酶。脫氫醇是維持組織細胞呼吸的重要物質。缺乏它,體內的物質的代謝紊亂,出現口角炎、皮炎、舌炎、脂溢性皮炎、結膜炎和角膜炎等。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牛奶、動物肝臟與腎臟、釀造酵母、奶酪、綠葉蔬菜、魚、蛋類。   維生素B6是機體內許多重要酶系統的輔酶,參與氨基酸的脫羧作用、色氨酸的合成、含硫氨基酸的代謝和不飽和脂肪酸的代謝等生理過程,是動物正常發育、細菌和酵母繁殖所必需的營養成分。缺乏維生素B6容易引起:貧血癥、脂溢性皮膚炎、舌炎。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啤酒酵母、小麥麩、麥芽、動物肝臟與腎臟、大豆、美國甜瓜(cantaloupe)、甘藍菜、廢糖蜜(從原料中提煉砂 糖時所乘的糖蜜)、糙米、蛋、燕麥、花生、胡桃。   維生素B12是由內臟中的細菌合成的,而且維生素B12存在于一切以動物為來源的食物中。維生素B12很難被人體吸收。胃所分泌的一種物質是吸收維生素B12的必要因素。對維生素B12的吸收來說,鈣也是必要的元素。維生素B12對身體制造紅血球和保持免疫系統的功能也是必要的。維生素B12也已經用于哮喘、疲勞、肝炎、失眠和癲癇等的治療。維生素B12儲存于肝臟中,但是很容易通過尿排除體外。維生素B12是很安全的,而且沒有副作用。維生素B12缺乏者常是老人和酗酒者。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動物肝臟、牛肉、豬肉、蛋、牛奶、奶酪。圖為是小雞缺乏維生素B12的癥狀,可以看到腳爪有明顯的畸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