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喉片,局部,鼻咽,胖大海
提問: 喉嚨吐血
昨天AM咳嗽一下,有一些血出來,是從喉嚨里出來的,不知是怎么一回事,是不是有什么病呢,以前從未有過什么病歷.
医师解答: 懷疑是慢性咽炎引起的局部滲血而出現的癥狀。 治療: 1、 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和增強體質,對本病防治至頭重工,包括戒煙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治療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癥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局部療法:(1)單純性咽炎:常和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癥狀。(2)肥厚性咽炎:除上述各種療法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范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激光治療。
懷疑是慢性咽炎引起的局部滲血而出現的癥狀。 治療: 1、 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和增強體質,對本病防治至頭重工,包括戒煙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治療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癥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局部療法:(1)單純性咽炎:常和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癥狀。(2)肥厚性咽炎:除上述各種療法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范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激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