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有,初期,不良,作用,牙周炎
提問: 再問硝苯地平長期服用對腎損害嗎?夜尿多,為什么?
大夫: 您好。感謝您剛才的答復。 再請問硝苯地平長期服用對腎損害嗎?夜尿多,為什么?能繼續服用硝苯地平嗎?(患者55歲、男) 2.消心痛是飯后吃還是飯前吃?是長期吃就無效嗎?若長期吃有什么不好嗎?(患者79歲、女) 3.金施爾康、B1、B6、鈣片能長期吃嗎?(患者79歲、女) 謝謝! 2005.8.23. (am 9:55)
医师解答: 一般如下: 一\[臨床應用]臨床適用于預防和治療冠心病心絞痛。特別適用于高血壓并發心絞痛及變異型心絞痛。對呼吸道阻塞性心絞痛和頑固性充血性心力衰竭也有效。 [藥動學]本品吸收良好,lOmin顯效,1—2h療效達最大效應,維持作用時間6—7h,舌下含服2—3min見效,噴霧給藥lOmin即見降壓作用,1h后療效達高峰,約3h后血壓回升。靜注lOmin內可使血壓降低21%一26% [毒副作用]不良反應一般輕微,主要有面部潮紅、心悸、心動過速及頭痛、惡心、食欲不振及體位低血壓等。 [相互作用]忌與β受體阻滯劑合用。 [禁忌癥]孕婦禁用;低血壓、嚴重牙周炎等患者慎用。 二\ 建議結合改變的情況進行是否繼續服用藥物,若胃腸不適,請飯后服用! 其他名稱:易順脈緩釋膠囊 長效易順脈   主要成分:二硝酸異山梨醇酯。   性狀:膠囊。   功能主治:心絞痛的預防和長期治療。嚴重的心肌功能不全。肺高壓。   用法及用量:20mg 一日二次或三次或 40mg 一日三次。   不良反應和注意:治療初期常有頭痛。治療初期及加大劑量時可有眩暈和乏力,還可能有伴反射性心率增快的血壓降低。偶見惡心、嘔吐、皮膚潮紅和皮膚過敏反應。極少數情況下可能發生血壓大幅度下降,心絞痛癥狀加劇和/或心動過緩。虛脫和昏厥見于個別病例,間或可有剝脫性皮炎發生。   規格:膠囊 20mgx20粒,100粒。40mgx20粒,100粒。 三\應是可以長期服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