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激素,固醇,口炎,唾液腺
提問: 干燥癥
男 40歲關節疼、眼干,初步診斷為干燥癥,請問吃什么藥物,生活中應注意些什么? 謝謝!!!
医师解答: 干燥綜合癥是以干燥性角膜炎及口炎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結締組織病。【治療】一、避免應用減少唾液腺分泌藥物;二、對癥替代療法,眼干燥者應用人造淚液,口干者給服檸檬汁解渴;三、伴有關節疼痛及關節炎者,可口服非激素類抗炎藥;、雷公藤多甙,可用于輕型病例;五、病情較重者,可考慮應用皮質類固醇激素; 六、單用激素治療效果不佳者可加用免疫抑制劑; 七、繼發性干燥綜合癥以治療原發性疾病為主,并輔以對癥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干燥綜合癥是以干燥性角膜炎及口炎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結締組織病。【治療】一、避免應用減少唾液腺分泌藥物;二、對癥替代療法,眼干燥者應用人造淚液,口干者給服檸檬汁解渴;三、伴有關節疼痛及關節炎者,可口服非激素類抗炎藥;、雷公藤多甙,可用于輕型病例;五、病情較重者,可考慮應用皮質類固醇激素; 六、單用激素治療效果不佳者可加用免疫抑制劑; 七、繼發性干燥綜合癥以治療原發性疾病為主,并輔以對癥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