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口,血液,通道,不正常,各部分
提問: 心臟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先天性心臟病,五年前在哈醫大二院做過室缺補漏手術,術后效果較好,自婚后并生子,已2歲,經常胸悶,氣短無力,早博,縣醫院的大夫檢查說是心臟3級雜音,請問應如何處置,怎樣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一般說來,如果血液在心臟的各部分之間流得太快或者力量太大,而使心臟壁或大血管壁發生振動,就會產生雜音。此外,心臟各部分之間的正常通道變得太狹窄,或者心臟存在不正常的通道,那么在血液流經時就會產生異常的“旋渦”,也會出現雜音。 有些小兒可以聽到心臟雜音,但是并沒有心臟的疾病,這種雜音稱為“功能性雜音”或“無關性雜音”,產生的原因還不太清楚。 至于雜音的響度和音調也是不同的,有些先天性心臟病的不正常通道很小,血液流經時就會出現高音調較響亮的雜音;而另一些不正常通道口徑較大,血流經過時產生的雜音反而音調較低較輕。顯然,異常通道口越大,病變越嚴重。所以也不能只根據雜音的響度和音調來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 建議遵從醫囑進行定期的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