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您的,甲亢,口腔,典型
提問: 手腳發熱,是否正常?
我老婆,26,還未生育,一直以來,我覺得她的體溫比我高,特別是手腳熱,因為她身體狀況一直不錯,甚至很少感冒,故也沒有就此問題咨詢過醫生。請問她這種體熱是否正常?
医师解答: 看了您的敘述,建議您妻子到醫院進行一下檢查,因為臨床 有些疾病能引起體溫偏高如甲亢. 甲亢是內分泌系統疾病中最常見的疾病,可由多種原因致病。 本病臨床表現復雜多樣,多數起病緩慢,難以確定發病日期,少數患者在精神創傷或感染后應激急性起病。臨床表現不一,輕重差別甚大,病情輕者可與神經官能癥相混淆,有的患者以心率失常、惡病質或肌病、突眼等為主要表現。臨床上女性患者甲狀腺腫大較明顯,而男性患者則較女性患者為輕,女性心悸、情緒不穩定較多見,男性患者則多食易饑、消瘦、乏力較典型。本病典型的表現為甲狀腺激素(TH)分泌過多所致之高代謝癥候群、甲狀腺腫和眼征,并可見精神、神經、心血管、肌肉、骨骼、生殖、造血等系統癥狀。應注意老年和小兒患者表現多不典型。
您的答復。我還想了解,正常人的體溫一般在什么范圍內?
身體各個部位、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范圍,但并不是恒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為36.3℃~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 .3℃~0.6℃,直腸溫度較口腔溫度高0.3℃~0.5℃。一天之中,清晨2~5 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于1℃。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 ℃左右。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但浮動不超過1攝氏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