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睛,工作,清晰度,很容易,眼科
提問: 身體虛弱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身體太虛●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最近總覺的看電腦時間長了,頭就會有點暈,想吐,眼睛難受.這是不是和虛弱有關,我該怎樣才能讓身體不那么弱.
医师解答: 您這各情況與用眼時間長,視覺疲勞有關,注意一下就可以。隨著資訊科技的發達,操作電腦終端機幾乎是現代人生活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有許多人因為工作的關系,必須整天面對電腦,注視電腦熒光屏,長期這樣下來,很容易就會"累壞"眼睛。 在眼科門診當中,時常可以聽患者訴說眼睛疲勞或是頭痛,其中電腦終端機作業員占了大多數。大部分的患者主訴眼睛干澀、灼熱,或是有異物感,視力不穩定或是暫時模糊,可能還會覺得眼皮沉重、眼球脹痛甚至頭痛。經由詳細的眼科檢查,還可以發現一些蛛絲馬跡,例如:結膜充血、視力下降、調節力減退、淚液分泌減少等等,嚴重的時候甚至會有眼壓升高的情形產生。 如果必須終日面對電腦,怎樣才能將損壞眼睛的程度降至最低呢?首先,需要了解眼睛與下面幾個因素的關系。 工作姿勢與距離工作距離太近或姿勢不正確,過度靠近電腦熒光屏,比較容易受到輻射線的傷害,尤期是使用筆記本電腦時,由于熒光屏過小,導致使用者必須近距離工作,頭部向前傾,頸部肌肉用力,很容易形成工作勞累,加重眼睛的疲勞。 熒屏畫質與清晰度有些電腦因為使用時間過久,導致熒屏畫質降低,清晰度降退,因此造成閱讀上的困難。 工作環境中的光線太強或者是太弱,導致熒屏與外界產生強烈的反應,容易對眼睛造成刺激。 那么如何改善呢?前面提到眼睛疲勞的程度與工作時間長短有關,因此避免眼睛疲勞的最好方法是適當休息,勿連續操作。如果你是眼鏡族,那么配一副合適的眼鏡是很重要的。 40歲以上的人,最好采用雙焦點鏡片,或者在打字的時候,配戴度數較低的眼鏡。工作的姿勢和距離也很重要的,盡量保持在60厘米以上距離,調整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得視線能保持向下約三十度,這樣的一個角度可以使頸部肌肉放松,并且使眼球表面暴露于空氣中的面積減到最低。 熒屏的光度與清晰度是否適當,環境的光線是否柔和,桌椅的高度及舒適度是否能配合終端機的高度,這些都是必須考慮的要素。 此外注意適當加強營養和鍛練,保障睡眠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