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注意,心肌,要注意,病情
提問: 下壁心肌梗死
我父親今年44歲心電圖顯示 竇性心律 伴一度房室傳導阻滯下壁心肌梗死異常ECG身高172 體重90公斤無其他病史醫生說是幾周前發病的,但是他本人并沒有感覺這種情況應該如何治療,飲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應用什么藥物請專家幫忙解答,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描述,患者的情況建議還是要注意及時治療, 急性心肌梗死,如發病后搶救及時、治療合理,一般經月余的住院治療,病情可趨于平穩。但由于缺血壞死的心肌組織修復后缺乏彈性,收縮功能差于正常心肌,加之冠狀動脈本身的病變仍然存在,如不注意治療和保養,有可能再次出現心絞痛或新的梗死,因此,這類病人出院后應注意:   1.堅持服藥,定期到醫院復查。   病人根據自己的情況,在出院后應堅持選擇服用降血脂和長效冠 狀動脈擴張劑,如血脂康、煙酸肌醇脂和消心痛、潘生丁等;中藥可以服用降血脂的決明降脂片、活血化瘀的復方丹參片和麝香保心丸等;以及血管軟化劑如維生素E、維生素C,使其促進心臟的側枝循環,增加心肌的供氧量,改善心臟機能,防止發生心絞痛和心律失常。如平時血壓高還要注意血壓控制在一定水平,服些溫和的降壓藥如復方降壓片等。同時還應定期到醫院復查,出院初期可每月查一次,若無新的變化,可逐漸延長到每三個月查一次。   2.平素飲食宜清淡。   少吃動物內臟、海鮮、豬油等,多吃含粗纖維的蔬菜、水果和豆 類制品,保持大便通暢,切忌排便用力。菜肴宜淡不宜咸,以免增加心臟負擔。每餐特別是晚餐不宜過飽,還要少喝酒、少吃刺激性食品及辛辣的調味品,同時戒煙。   3.應保持穩定的情緒,防止過度興奮和悲哀,減少精神緊張,生 活要有序。   待病情穩定后可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如散步等,但要注意以活動 后不覺心慌、胸悶、氣短為度。在冬春季或夜晚外出,切記要保暖,避免寒冷刺激?指慈粘I詈凸ぷ骱笥Ρ苊饈痔峁氐奈鍥罰舷侶ヌ菀郝鎰孕諧滌β校苊餑娣縲惺唬锨派掀亂魯擋叫校樂估屠邸?   4.家中應備些速效冠狀動脈擴張藥,如硝酸甘油、亞硝酸異戊酯 及鎮痛劑等急救藥。   一旦出現心絞痛可先行止痛,但必須注意,有些人心肌梗死癥狀 不典型,僅有類似胃痛或無痛,也可出現疼痛替代癥狀如咽部異物感或左上肢酸軟無力等。因此家人發現異常應注意觀察,首先考慮心肌梗死再次發生的可能,采取緊急搶救措施,以免耽誤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