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再行,碎石,您的,不同
提問: 腎結石和中度腎積水的可以藥物治療嗎``?
●患者性別:女 45歲你好~請問腎結石和中度腎積水的可以藥物治療嗎``?手術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嗎`?石頭大約2厘米左右●病史:3年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手術治療效果較好. 腎結石多發生于青壯年,我國南方腎結石的發病率遠較北方為多,尿結石多數在腎內形成。 【治療】 (一)結石小于1cm,可試用排石沖劑等藥物治療,多飲水,等待其自行排出; (二)小結石久治未能排出,或結石>1cm時,首選體外沖擊波碎石(ESWL); (三)結石體積較大,大于3cm或為鹿角狀結石,則治療應有計劃進行。單獨應用ESWL并不是最好的治療方案,先行經皮腎鏡取石,盡可能將結石取出,2 ̄4天后再行ESWL治療治療,也可行開放手術,將結石取出,如有少量結石遺留,再行ESWL治療; (四)對尿酸及胱氨酸結石則應以ESWL及堿性藥物溶石聯合治療; (五)結石治療后預防結石極為重要,除多飲水外,應針對不同成分的結石采用不同的藥物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腎積水的治療: 1、病因治療 最理想的治療是去除腎積水病因,保留患腎。手術方法取決于病因的性質,例如先天性腎盂輸尿管連接部狹窄可作腎盂成形術,腎,輸尿管結石可行碎石或取石術,這些手術近年可用內腔鏡進行。術后腎積水及腎功能會有所改善。 2、腎造瘺術 若情況危急或腎積水病因不去除時,應在梗阻以上先行引流,待感染控制后,再施行去除病因的手術。梗阻原因不能解除時,腎造瘺則作為永久性的治療措施。 3、腎切除術 腎積水嚴重,剩余的腎實質過少,或伴有嚴重感染即腎積膿時,如對側腎功能良好,可切除病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