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鼻中隔,鼻出血,后部,原因
提問: 兒童出鼻血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兒子2歲多以來容易出現流鼻血,有時在晚上,有時在白天,看過醫生,但沒多大效果.●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天前晚上,早上起床發現.●目前一般情況:情況正常●病史:無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過中藥,但效果不明顯.●輔助檢查:無檢查.●其它:無.
医师解答: 外傷是引起鼻出血最常見的原因。此外,高熱引起鼻黏膜干燥,毛細血管擴張 也可引起出血。    1、指壓止血法: 如出血量小,可讓病兒坐下,用拇指和食指緊緊的壓住病兒 的兩側鼻翼,壓向鼻中隔部,暫讓病兒用嘴呼吸,同時在病兒前額部敷以冷水毛巾 ,一般壓迫5~10分鐘左右,出血即可止住。  2、壓迫填塞法: 如果出血量大,或用上法不能止住出血時,可采用壓迫填塞 的方法止血。具體做法是:用脫脂棉卷成如鼻孔粗細的條狀,向鼻腔充填。不要松 松填壓,因為這樣達不到止血的目的。    注意:捏鼻止血時,安慰病兒不要哭鬧,張大嘴呼吸,頭不要過分后仰,以免 血液流入喉中。經上述處理后,一般鼻出血都可止住。如仍出血不止,需及時送醫 院;在醫院除繼續止血外,更需查明出血原因。
醫生你好: 我兒子2歲多以來,經常出現流鼻血,無其他原因引起,晚上出現的情況較多,看過醫生,但未能說明原因,請醫生能分析可能是什么原因,以便及時治療.!
鼻出血又稱鼻衄,多因鼻腔局部病變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引起,出血部位大多數和在鼻中隔前下部的易出血區,兒童鼻出血幾乎全部發生在鼻腔前部;青年人雖以鼻腔前部出血多見,但也有少數嚴重的出血發生在鼻腔后部。中老年人的鼻出血,常與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有關,出血部位見于鼻腔后部。其常見的原因包括局部粘膜糜爛、鼻中隔偏曲、鼻咽癌及高血壓、動脈硬化癥、腎炎、血液系統疾病等。 就診指南: 1、鼻出血時不要不要驚慌,可用手指壓緊出血側和鼻翼,必要時可用干凈衛生紙放入鼻腔內再行按壓,出血不止要立刻送醫院處理。 2、關健要發現出血點,可以在普通鼻鏡檢查,或經鼻內窺鏡仔細檢查,以發現隱藏的出血部位,少量反復的出血必須排除鼻咽癌及其它惡性腫瘤。 3、少量的出血可以局部應用麻黃素液滴鼻液?蛘哂τ媒鵜顧匱鄹嘀瘟普襯っ永謾? 4、出血較多時可以應用微波或者激光燒灼。 5、以上方法無效時可采用鼻腔堵塞,常用凡士林紗條經前鼻孔填塞,后部出血時有時要用后鼻孔填塞法,這時候病人多須住院觀察,以防止并發癥。 6、對鼻中隔前下方反復出血,可考慮鼻中隔粘膜下剝離術或劃痕術,出血猛烈時,有時須做動脈結扎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