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可使,旺盛,部位,作用
提問: 我雙膝蓋受一點風就覺得冷,是關節炎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一點微風,膝蓋就有點受不住,入骨的冷.請問專家是關節炎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從去年秋天開始就有了●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還沒有看過.
医师解答: 可能與關節炎有關,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1)研究表明,艾灸有鎮痛作用,對于風濕性關節炎所致的腰腿痛,鎮痛效果大多顯著。 (2)艾灸能使局部組織血液循環加快,提高血氧飽和度。施灸時及灸后,以施灸部位為中心,可出現明顯的充血,從而使這些部位的營養加強,加快了組織修復。 (3)艾灸對血行有促進作用。艾灸可使血行旺盛,新陳代謝加快,既可全面增進健康程度,又可對由于血行障礙而產生的炎癥、腫脹起到較好的療效。 (4)艾灸可使組織的吸收能力旺盛,加快炎癥物質吸收。 (5)艾灸能加強機體自然治愈能力,使全身的生理機能好轉,促進疾病的恢復。 總之,灸法施于人體,不會使患者感覺疼痛,又不受暈針、折針,或因針具消毒不嚴引致其他感染的威脅。灸法無不良副作用,對風濕性關節炎的治療有很好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