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放射病,疾病,的人,局部
提問: 碘(I125)化鈉溶液放射性接觸的危害?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執行偵察任務過程中,接觸不明液體,當時還用鼻子聞了聞,后經檢查是放射性碘(I125)化鈉溶液,其放射量超過醫療用量1000倍,請問我還能不能生小孩?如何預防后續的疾病產生?我能做什么?會不會三五年后就重病不治了?●目前一般情況:無顯著病癥
医师解答: 請醫生給予解答,我真的心里真的感覺很難受!太痛苦了!我該怎么辦?
建議您調養半年再考慮要孩子比較好. 放射線與放射性疾病   放射線又稱電離輻射,是人類自然環境的一部分,比如宇宙射線、自然放射性元素,它包括X射線、γ射線、β射線、中子、電子等。   目前人工電離輻射已廣泛用于工業、農業、醫學和科學研究領域。常見的作業有:工業放射照相人員,放射科、骨外科醫生,電腦操作人員,輻照廠工人等。   放射線經體外照射和內照射(吸入放射性粉塵、蒸氣和氣體)進入人體,直接作用于對生命有重要作用的脫氧核糖核酸、核蛋白及酶類,使其電離、激發或化學鍵斷裂,引起分子變化和結構破壞;還能使染色體發生畸變、基因移位或脫失而致細胞核分裂抑制,產生病理核分裂,導致放射性疾病,如放射性皮炎、放射性白內障、放射線白血病等。   當放射線作用于人體達到一定量時,人就會致病。如:急性放射病,單次照射1GY以上,局部單次照射10GY—50GY,依次會造成局部充血、水腫、水泡、潰瘍甚至壞死。而幾年時間里反復受到電離輻射的照射,蓄積劑量達到1.5GY—4GY時會發生慢性放射病。慢性放射病經治療預后較好,而放射性白內障和放射性皮膚病是不可逆的。   因此,經常接觸放射線的人員工作時應配戴個人劑量元件筆并定期監測,以便及時掌握放射線對機體的損害情況。
我看到送檢結果是18.7GBq/mL,請問和您說的GY這個單位有什么區別??
如有局部充血、水腫、水泡、潰瘍甚至壞死,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即可.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現在我開始拉肚子,接觸過的這個東西的人都在拉肚子,請問是什么原因?
為什么說“建議您調養半年再考慮要孩子比較好.”我擔心的是染色體變異,生出來的小孩畸形或是弱智?有可能嗎?如何預防?
您可以到醫院做染色體的檢查,半年以后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