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大便,休克,抗生素,阿托品
提問: 十二指腸炎
●患者性別:女●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經常腸鳴,肚子呱呱的響,有氣流在肚中轉,使肚子漲痛。很難受,也經常有腹瀉。不知這種癥狀是否是因為十二指腸炎或胃炎引起的?應怎么治療?吃什么藥?在各方面應如何調理呢?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基本兩天一次,一次3-5個小時●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馬丁靈、大蒜素都沒好轉。●其它:另一個問題:我經常腰痛,腰不敢彎太久,查了不是腎和脊椎的事,那是什么引起的呢?如何治療呢?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你的情況應該是屬于慢性腸炎的癥狀! 消炎止痛:細菌感染,除選用致菌培養有效抗生素外,可選用黃連素0 3g,每日3次;元胡止痛片3片,每日3次;胃腸靈4片,每日3次。病情出現發熱、脫水、休克可適當選用抗生素,必要時輸液輸血或吸氧。   解痙止痛:阿托品0.5~1mg,或645-2,5~10mg,肌肉注射;或普魯苯辛15~30mg,日3次。   止瀉劑可選用,次碳酸鉍1~2g,每日3次;復方樟腦酊4mg,每日3次。   精神性腹瀉者,可服利眠寧10mg,每日3次;或眠安寧1片,日2次。   中藥方面:①脾虛泄瀉,可給予補中益氣丸或人參健脾丸。②腎陽虛衰泄瀉,附桂八味丸、或附子理中丸。③肝氣乘脾泄瀉,予痛瀉要方或逍遙丸服用。 消化道癥狀:常呈現間斷性腹部隱痛、腹脹、腹痛、腹瀉為本病主要表現。遇冷、進油膩之物或遇情緒波動、或勞累后尤著。大便次數增加,日行幾次或數十余次,肛門下墜,大便不爽。慢性腸炎急性發作時,可見高熱、腹部絞痛、惡心嘔吐、大便急迫如水或粘凍血便。   全身癥狀:呈慢性消耗癥狀,面色不華精神不振,少氣懶言,四肢乏力,喜溫怕冷。如在急性炎癥期,除發熱外,可見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現。   體征方面:長期腹部不適或少腹部隱隱作痛,查體可見腹部、臍周或少腹部為主,有輕度壓痛、腸鳴音亢進、脫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