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情,患者,生育能力,正常
提問: 我和男友都有甲亢
我和我男友都患有甲亢,都是22歲,現在還未康復.現在想咨詢一下如果兩人以后在一起對生育,生活方面是否有影響?是否適合結婚?如果我好了,他沒有好,生育方面是否有影響?謝謝
医师解答: 甲狀腺機能亢進是一種基礎代謝紊亂造成的疾病患者可出現:心慌、心跳過速、氣短、多汗、怕熱、食欲亢進、神經過敏等癥狀. 患甲亢的婦女常常有月經異常和無排卵,因此不易懷孕。但不是所有患甲亢的婦女都不能懷孕, 一旦甲亢患者妊娠,很容易發生流產、死胎、早產現象。這些現象明顯高于正常婦女。妊娠會加重甲亢患者的生理負擔,使其甲亢癥狀加重,惡化孕婦的病情。 如果孕婦在妊娠期間必須服用抗甲狀腺藥物,這樣會抑制胎兒的甲狀腺功能,因而造成胎兒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癥(甲低??導致出生后的呆小癥)如果妊娠中采用了放射性碘來治療甲亢,則這個胎兒會因為接觸過多放射線的影響,造成嚴重后果,應終止妊娠。 如果孕婦發生了甲狀腺低下癥, 這對胎兒的影響比患甲亢更大,胎兒的流產率和圍產期死亡率增高。 甲亢患者懷孕是危險的,對母嬰均不利。從優生角度考慮,患甲亢時不要懷孕,待甲亢治愈,再懷孕也不遲。 甲亢婦女不易受孕,即使懷孕后流產率也頗高,只有少數輕度患者能足月分娩。病程中的飲食需注意低碘,高能量,高蛋白,在確保母嬰營養的同時防止病情加重。 治療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治療以口服藥物為主,首選丙基硫氧嘧啶(PTU),但最大劑量大應大于每天200毫克,以每天50-150毫克為宜因為大劑量用藥可能會壞胎兒的甲狀腺發育,若癥狀仍難以控制時可適當加用心得安等藥物。 其次,病情的控制應適度,不必將心率,基礎代謝率,甲狀腺功能檢查(T3,T4)等觀察指標完全控制到正常范圍,因為即使是正常孕婦,上述觀察指標也會略高于正常范圍,過低地控制病情反而會引起母子的甲狀腺功能低下。 另外,此類患者不可使用甲狀腺攝131I檢查,更不能采用同位素治療甲亢,以免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如果醫生決定不得不施行手術治療,應在懷孕4-6月為宜,且術前甲亢病情需得以控制。 母親需增加孕期檢查的頻率,了解胎兒的發育問況,平時稍有異常情況應及時向醫師反映。孕期中須定期測定甲狀腺受體抗體(TRAb)的濃度,如果TRAb高于正常值數倍,提示胎兒可能也將患有甲亢,以便醫師及時采取措施。產前必須行子宮B超檢查,了解胎兒是否有甲狀腺腫大或其他畸形,預防難產。產后至少停藥3周以上方能哺乳。
我問的一個都沒有回答,敷衍我啊!
從優生角度考慮,患甲亢時不要懷孕,待甲亢治愈,再懷孕也不遲。 有不少調查資料表明甲亢患者的生育能力明顯下降。調查結果如下: (1)男性甲亢患者精子的數量和質量明顯下降。 (2)女性患者月經紊亂、閉經,不能排卵或極無規律,因此懷孕機會明顯減少。 (3)女性懷孕后流產明顯增加。流產的原因不清楚,可能和精子和/或卵子的質量有關,也可能與甲亢本身病情的影響有關。 甲亢患者的生育能力明顯下降,但并不是一成不變的。生育能力可以隨著甲亢病情的變化而改變。甲亢病情愈重,生育能力愈差;甲亢病情改善后,生育能力也逐漸恢復;甲亢治愈后,生育能力有可能完全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