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疾病,脂肪,之道,病因
提問: 膽囊壞死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因膽囊壞死而切除了膽囊,請問把膽囊切除后會不會留下什么后遺癥呢?謝謝
医师解答: 沒有什么后遺癥,建議注意以下飲食. 膽囊切除后近期,病人仍應忌吃高脂肪食物。因為膽囊是貯存由肝臟產生膽汁的地方。在膽囊里,膽汁得以濃縮、貯存,在必要時排到腸道內。這樣可以讓肝臟源源不斷地分泌膽汁流入膽道而減輕壓力。當一個人進食,食物進入十二指腸時,十二指腸就會分泌一種物質叫縮膽囊素,使膽囊收縮,把經過濃縮的膽汁排到十二指腸,參加脂肪食物,脂溶性維生素A、D、E、K及鈣、鐵、銅等礦物質的吸收。膽汁還會激活一些消化酶,膽囊切除后,膽汁照樣分泌,只是沒有了膽囊,膽汁已不能濃縮和貯存,由總膽管發生代償性擴張來略加濃縮和貯存,以慢慢適應患者食物消化吸收的需要。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吃下了高脂肪食物,就會造成消化、吸收不良,出現腹部不適,腹脹、腹瀉等。所以,手術后近期,飲食宜清淡,少油、高蛋白、高熱量為原則。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辦法,尤其不宜一次吃太多的動物脂肪食物,如肥肉、豬蹄等。經過一個階段可以逐漸少量多次添加脂肪飲食,以不造成腹部不舒服和腹瀉等消化不良為標準。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后,對脂肪食物也就不會有任何反應了。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我爸爸剛做了膽囊切除手術,已經出院一天了,但是他還是覺得肚子里好象有氣在里面竄,請問這是為什么,要怎么做才能不出現這樣的狀況呢?
可能是做完 手術后胃腸功能有些紊亂引起,建議食用一些促進胃動力的藥物和易消化的食物。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