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松,雌激素,骨密度,患者,氟化物
提問: 我的腿是不是得病了
我的腿在幾個月前上樓梯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下把腿骨頭摔死了血,腫的很大。吃了點消炎藥兩個星期左右好轉。但是腳關節一直不用不上力。有點隱痛。又過了個把月疼痛的厲害了。腳背長不個圓形的硬塊大約3厘米大小。到醫院,醫生說是瘤子就幫我割了。我想應該割了就沒事了。但我發覺我的腿骨有點痛(小腿骨)也不是很明顯的痛。特別是坐久了板凳一站起來就很明顯。有時候坐久了站起來還站不穩。請醫生幫幫我
医师解答: 您這種情況建議做一下膝關節的X線檢查,看一下膝關節的情況。以便于針對性治療。半月板損傷或韌帶損傷都有可能出現上述情況,治療上可以保守治療,如物理,局部用藥,封閉等,如效果不好,可以進行手術治療。
有沒有可能是骨質疏松呢。
有這種可能. 對于骨質疏松癥預防比治療更成功、更有效。預防措施包括攝入足夠的鈣和從事負重鍛 煉;部分人需服用藥物——激素替代療法來維持和增加骨密度。   攝入足夠量的鈣通常是非常有效的,尤其是在最大骨密度年齡前后(約30歲左右)。每 天喝兩杯富含鈣的牛奶及服用維生素D有助于中年婦女骨密度的增加。對于大多數預防骨質 疏松癥的婦女可以服用不同制劑的含鈣藥片和維生素D,建議每日攝入鈣量 1.5g。   負重鍛煉,如散步和登樓梯,有助于增加骨密度,而諸如游泳等非負重鍛煉并不會增加骨密度。   因為雌激素對女性有助于維持骨密度,因此在絕經后可口服雌激素,有時可同時服用黃 體酮,服藥期間仍會有月經。雌激素替代療法在絕經后4~6年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但另一 些研究也表明在絕經一段時間才采用雌激素替代療法仍能減緩骨的丟失和降低骨折的風險。 對于絕經后婦女決定是否采用雌激素替代治療是困難的,因為該治療本身會產生副作用和危險(見第233節)。   治療的目的是增加機體用來建立骨密度的營養物和激素,有輕度骨質疏松的婦女可補充鈣和維生素D。   對于有逐漸加重或嚴重骨質疏松癥的絕經后婦女,可用雌激素治療,這樣可減慢或阻止疾病的發展。如果是預防性使用,雌激素通常與黃體酮配合使用。   男性骨質疏松癥患者可服用鈣和維生素D,尤其在檢查結果表明他們的機體不能吸收足夠數量的鈣的情況下。男性不能從雌激素獲得益處,但睪丸酮水平低可使用睪丸酮。二磷酸 鹽,如阿侖特羅(alendronate)和邦得林(etidronate),對于減緩骨的丟失和治療骨質 疏松是有用的。它們可以單獨使用或結合激素替代療法來防治骨質疏松。   許多權威人士建議使用降鈣素,尤其對于那些有疼痛的脊柱骨折的骨質疏松癥患者。該 藥可通過注射或鼻腔吸入給藥。   雖然補充氟化物可增加骨密度,但它可導致骨結構異常和脆性增加,因而近年來醫學界 不主張使用氟化物來治療骨質疏松。   由骨質疏松導致的骨折必須治療。髖部骨折,通常需要手術治療,包括半髖或全髖置換 。腕部骨折需用石膏固定或手術使骨折重新復位固定。對有椎骨骨折及由此引起嚴重背痛的患者,可采用矯形外科背部支架固定骨折,同時結合使用止痛劑和理療,但疼痛一般會持續 很長時間。   對于慢性后背痛患者,通過鍛煉來加強后背肌群是有一定幫助的。這些患者舉重物或跌倒可加重癥狀,建議進行有規律的體育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